竞技风暴

小威为挣积分恳求参赛 林茨赛官员不敢相信其诚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小威廉姆斯过去两年都是在最后一刻宣布退出奥地利林茨站的比赛,很显然,她的信用程度在赛事总监桑德拉·雷切尔心中相当的低。因此,当小威在过去一周里以前所未有的热情申请外卡时,已经被数度伤了心的雷切尔对路透社记者说:“我只有在看到她走出飞机并踏上林茨的土地上时,才会相信她真的有诚意前来参赛。”

  小威真的来到了林茨,而雷切尔也确实前往机场迎接了她。哦,当一位大牌球星需要为进入年终总决赛而多攒积分的时候,她也可以是如此地不辞辛苦、降格以求。事实上,当上周末斯玛什诺娃退出这项赛事而空出一个参赛席位的时候,赛会也仅仅将小威放在了“等待名单”(waiting list)上,直到小威一番山盟海誓说肯定来参赛,赛事才正式接收了她。这一次,小威终于尝到了求人的滋味,要是她在过去的两年里对林茨都能信守诺言,事情又何至于如此?

  目前,八张WTA总决赛席位只剩下两个,有包括大小威在内的四名选手参与争夺。四人中小威和佐娜列娃本周都参加林茨站的比赛,而她们两人和另两位总决赛席位争夺者大威及卡普里亚蒂都将出现在下周费城站的比赛,为下月10到15日进行的总决赛的入场券做最后的拼争。虽然四人中小威目前的积分处于最有利位置,但为了避免下周在费城出什么意外,当然最理想的就是本周就能在林茨将总决赛席位敲定。米斯金娜本周因流感退出进一步削弱了这项二级赛事的阵容,小威得以以二号种子镇守下半区。小威首轮对手将是一名资格赛选手,1/4决赛有可能对阵波维娜,而半决赛很可能遇上佩特洛娃和斯普雷姆之间的胜者。

  在对手不强的赛事中多挣积分,这也是小威放弃了上周130万美金的苏黎世站的比赛而“卑躬屈膝”地求到一张外卡参加总奖金58万的本站赛事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本周远赴欧洲征战的另一个可能的好处是,如果这一周取得足够的积分,那么她下周在费城也不必太过卖力,可以借此为总决赛休息一下酸痛的膝盖。

  由于目前排名第六的赫宁已退出了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因此今年WTA冠军争夺战积分前九的选手将入围总决赛。目前排名第七的莎拉波娃已成为第六位取得总决赛席位的选手,小威(2596)把其余三位追赶者大威(2332)、卡普里亚蒂(2300)和佐娜列娃(2219)都落下了一段距离,入围的希望也越大。

  参加总决赛的四对双打组合已经全部确定,除了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入围的头号双打选手舒亚雷斯/帕斯库阿之外,还有双打老将布莱克/斯塔布斯、俄罗斯组合利霍夫塞娃/库兹涅佐娃以及本赛季搭档后大放异彩的美俄组合尚尼斯/佩特洛娃。要论状态,还属布莱克/斯塔布斯这一对最热,她们在德国站和苏黎世站连续获得冠军。同时参加单双打总决赛的只有库兹涅佐娃一人,由此也可看出她全面的实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