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克奇重新仰仗疯狂老夫 塞黑美少女欲在2005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两年前曾经眼泪涟涟宣布与父亲恩断义绝的多克奇,上周又回到了她那位著名的父亲达米尔身边。这位离开父亲后已换了数位教练的可怜姑娘,将重新请回父亲作自己的教练并征战2005赛季。事实上,父女复合的道路走得并不遥远:多克奇和她的母亲及小她8岁的弟弟住在贝尔格莱德的一处平常公寓里,而达米尔的住所则是80公里外一个小城的体面别墅。

  对于不少人来说,这则消息带来的不是父女情深的感动,而是更多了一分对多克奇未来的担忧。实在是因为这位网球父亲曾经“罪行累累”:温布尔登和美网赛上的闹事令WTA对他颁布过半年的“禁赛令”;因为怀疑澳洲网协官员操纵女儿比赛的抽签就发誓永不参加澳网赛;而对于女儿的打骂则更是家常便饭。直到2002年在德国的一项赛事中和父亲彻底闹翻,多克奇才终于摆脱了这个疯狂父亲的阴影。

  不过,很多事情的悲剧意义正在于此:多克奇在父亲的引领下毕竟成为温网四强选手并且在前年八月攀上过世界第4的职业最高单打排名。而多克奇的2004有多糟糕呢?她今年的单打战绩仅仅为6胜16负,而双打更是三战皆负。自四月份以来,多克奇就再没有赢过一场球,并且遭受了在包括中国公开赛在内的连续八项赛事均首轮出局的羞辱。最新世界排名第123位。

  对于重新修好,父女两人看上去都显得挺高兴。多克奇看上去很有信心地表示,她将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的时间里闭门苦练。而老爸则大度地说:“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吧,我的女儿是伟大的球员,但她目前身处危机,是彻底拯救她的时候了。”据悉,多克奇已经离开了她最近的一位教练比基奇,但仍然保持了和这位教练20岁的弟弟蒂诺之间的男女朋友关系。

  不过,很难想象,多克奇的这段恋情在她的父亲对她的重新掌握下还能够维持多久。已经有预测说,老多克奇为了独揽对女儿的控制权,将考虑和多克奇的经纪公司威廉·莫里斯解除经纪关系。该公司名下的体育明星包括加内特、德拉霍亚和小威廉姆斯,并且已经基本帮多克奇谈妥了一份球拍的长期合同。在多克奇的原球衣赞助商FILA去年12月份已经解除了和她的百万合同之后,这份球拍合同对于多克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专家分析,如果达米尔还像过去那样保持了对女儿超强的控制力的话,那么他将连续第四年阻止多克奇参加明年初的澳网赛。自在2001年的该赛事上指责赛会故意将女儿的首轮对手抽成达文波特之后,他们就不仅远离了澳网赛,更从澳大利亚重新搬回了贝尔格莱德。

  重新回到父亲身边,难道多克奇就只有喜悦而没有忐忑吗?多克奇家族的一位朋友在接受贝尔格莱德的《周日电讯报》访问时说:“她曾经告诉朋友说她找不到任何其他人寻求帮助,她是一位非常孤独的女孩。”这则消息还透露,多克奇目前的体能甚至是健康状态都令人担忧,而且在贝尔格莱德没有人和她练球,她也许不得不转到西班牙的一个网球学校,去那里进行恢复性训练。

  很显然,要想回到从前的高度,多克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关键是,她有没有找到正确的引路人带她上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