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意外受伤告别家乡 最糟可能无缘大师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8 新浪体育
费德勒意外受伤告别家乡最糟可能无缘大师杯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这样的消息实在是太令人意外了,在比赛前的热身活动不甚拉伤左大腿肌肉,“瑞士王者”费德勒在家乡巴塞尔举行的这项室内赛还未正式登场亮相,就匆匆告别了家乡父老的殷切希望,而随后传来更糟糕的消息,这次受伤有可能使得费德勒将被迫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其中包括11月中旬在休斯敦的大师杯赛。

  据巴塞尔公开赛组委会介绍,费德勒伤势的初步检查是大腿肌肉拉伤。随后组委会 医生马蒂透露费德勒将至少需要休息10到14天,这表示他也将肯定错过下周的巴黎大师赛。至于下月15日开战的年终总决赛--休斯敦大师杯,费德勒自己也表示并不能确定参赛。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不无伤感的表示,“这令人非常的失望,但是我能做的就是等到明年再来参赛了。医生的诊断告诉我已经不太可能参加巴黎的比赛,但是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到休斯敦去,但是我也不知道最后将是什么样的情况。这次伤势可能会很严重,我并不想冒险过早复出。”

  事实上周一的时候费德勒就曾感觉自己的左大腿肌肉有些紧,在伤痛加剧后,他在周二接受核磁共振的检查,并最终做出了退出比赛的决定。“我认为主要是因为自己本赛季参赛过多导致过于疲劳了。今年我参加了太多的比赛,只是很幸运的是在成绩好的那段时间中我并没有受伤,但是不幸的却是我最终还是受伤了,而且是在参加这里的比赛之前,这对我的打击不小。”

  不过令费德勒不至于太担心的是,他在美网夺冠之后就已经提前预订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誉,这也是瑞士男子网球选手首次获得这一殊荣,因此他不用像萨芬亨曼阿加西一样继续参赛以争取更多的冠军积分,确保能够进入前7名。目前唯一令他担心的是,在取得了一个梦幻赛季的成功之后,他还需要卫冕大师杯赛的冠军来完美的结束整个2004年,但是现在看来,罗杰还需要更多的静心休养,以确保能够尽快复出。

  由于费德勒的退出,他在巴塞尔公开赛的参赛席位将由在资格赛中糟淘汰的捷克人乌利拉赫替代,而后者也在周二晚些时候进行的比赛幸运的淘汰了秘鲁人霍纳,顺利晋级第二轮。(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