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进军年终总决赛 库兹涅佐娃双打也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WTA年终总决赛组委会昨日宣布,今年的温网冠军将会首次出现在这场八强赛中。

  由于在上周的瑞士电信挑战赛进入了决赛,17岁的俄罗斯少女也有了足够的计分,得以进入年终赛,除了莎拉波娃之外,现世界第一达文波特毛瑞斯莫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法网冠军米斯金娜,以及今年两项大满贯亚军德门蒂耶娃,都已经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 资格。

  另外,最后的三个双打总决赛参赛名额也已经确定,她们是布莱克/斯塔布斯、利霍夫采娃/库兹涅佐娃、佩特洛娃/绍内西,再加上此前获得参赛资格的世界头号双打苏亚雷兹/帕斯奎尔,年终总决赛的四对双打组合全部产生。布莱克/斯塔布斯目前以3122分排名第二,最近的成绩也十分出色,先后在保时捷大奖赛和瑞士电信挑战赛夺冠。

  莎拉波娃,现排名保时捷积分第七位,今年夏天的成绩尤为突出,在温网决赛击败小威夺得冠军,而到了秋天,她的势头依然不减,在汉城和东京取得了两连冠,在苏黎世的决赛输给莫里克之前,还连续赢得了12场比赛的胜利,她的入围,也让今年的总决赛包括了今年的三位大满贯冠军。

  其他有机会进入总决赛的球员还有,小威廉姆斯(2596分)、大威廉姆斯(2332分)、卡普里亚蒂(2300分)和兹沃娜列娃(2219分),她们分列保时捷排名的第八到第十一,由于排名第六位的海宁已经退出了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所以总决赛前排名第九位的球员将可以参加八强赛。本周在奥地利的林茨,小威廉姆斯和兹沃娜列娃也将为最后两个单打名额而展开抢分大战,而下周在费城,所有的四位有资格竞争最后两个席位的球员都将参赛,这也将是近年来总决赛席位竞争最激烈的一次。(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