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作客瑞典身兼1号种子 为大师杯做最后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3日,总奖金额为63.3万欧元ATP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周六公布了将于下周一开战的赛事种子选手名单,美国老将阿加西以唯一一位世界前十选手的身份成为头号种子,2号种子则是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的本土小将乔-约翰森,帕维尔、哈斯洛佩兹索德林、伯蒂奇以及沃达斯科则位列第3至第8号种子。

  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单打具体抽签

  不过在阿加西输掉与萨芬之间的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后,他是否会像去年一样放组委会的“鸽子”还是问题。不过情况稍有不同的是,阿加西去年的这个时候已经稳稳拿到了休斯敦大师杯的参赛权,因此他选择在美网半决赛输给费雷罗后几乎均留在拉斯维加斯的家中休养。而在目前仅剩下两周巡回赛常规赛事的关键时刻,阿加西的冠军积分只排在第八位,由于靠后的高迪奥已经凭借法网冠军的身份提前确保拿到一张飞赴休斯敦的机票,而领先阿加西一位的萨芬和排在第10的纳尔班迪安不论谁在今晚的马德里夺冠,都会将大师杯参赛席位的争夺推向高潮,萨芬如果夺冠就能提升自己的排名超过亨曼跃居第6位,相反纳尔班迪安如能夺冠则能将自己与阿加西的积分差距缩小为8分,同时落后萨芬50分,在还剩下两周赛事可以争取积分的情况下,这个情势无疑还是非常有利的。

  因此美国老将如想返回德克萨斯再次与年轻的后辈们一较高下,就需要保证连续作战以期在斯德哥尔摩和一周后的巴黎都能取得好成绩。对于这一点,阿加西只回答了一句话,“这站赛事在我的参赛日程上。”有了网坛老天王这样的保证,瑞典的球迷们至少不用担心在他有可能明年年底选择退役前无缘再次目睹其一代名宿的风采了。根据抽签分组,阿加西的首轮对手将是比利时的弗列根。

  相较之下,20岁乔-约翰森已经肯定失去了争夺ATP积分排名前7的机会,因此家乡作战并期许能够成为最后的冠军已成为他的唯一目标,他的首轮对手将是智利选手加西亚。其他焦点对阵中,6号种子索德林将迎来同胞、前赛会冠军恩奎斯特

  从历史来看,2001年前瑞典选手曾在此项赛事的六年比赛中共5次夺冠,但是随着诺曼、恩奎斯特、托-约翰森等名将的竞技状态下滑,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在2001年-2003年成为了外国选手争霸的天下,荷兰的沙尔肯、泰国的斯里查潘以及美国的费什分别夺得冠军,不过在去年的决赛中索德林曾一路淘汰诸多好手杀进决赛,因此也是燃起了瑞典球迷号召本土选手再度奋起的渴望。

  原本应成为头号种子的罗迪克此前已宣布退出,原因是膝盖伤势未愈,但据悉罗迪克留在美国“闭门造车”的真正目的在于全心备战年底的戴维斯杯赛,这表示除了11月份中旬的休斯敦大师杯赛,这位美国网坛的头号小生只有在12月客场挑战西班牙队的戴杯决赛时方才会重返欧洲赛场。(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