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赛:萨阿争霸沙皇再胜 获大师杯名额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3:49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萨阿争霸沙皇再胜获大师杯名额在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总奖金额为242万欧元的马德里大师赛结束了另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网夺冠后势头不错的赛会3号种子萨芬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3/7-6(4)击败2号种子美国老将阿加西,顺利晋级决赛。拿下这场比赛后,萨芬不仅将有机会获得他本赛季的第一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还使自己在ATP大师杯赛入场席位的争夺中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萨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在另一场比赛中击败柳比西奇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竞争激烈,双方的前几个发球局,局局打到DEUCE。萨芬在第6局率先发难,破掉了阿加西的发球局,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萨芬靠唯一的一次破发,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不甘失败的阿加西开始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多次在萨芬的发球局取得领先,并在第4局拿到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萨芬的大力发球帮助他挽救了这个破发点,没有让阿加西破发成功。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进入抢7。抢7局中,阿加西以4-2领先交换场地,然而此后形势急转直下,萨芬连下5球,以7-4拿下了抢7局,也拿下了整场比赛。

  马德里大师赛开始前,冠军排名第8的萨芬和排名第9的阿加西之间的差距只有17分。本场比赛结束后,已经进入决赛的萨芬将比在半决赛止步的阿加西多拿至少25分。如果萨芬能够最终夺冠,将获得100分的冠军积分,加上本周开赛前17分的分差,萨芬不仅能够将自己和阿加西之间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扩大到67分,还将超过此前在第三轮中爆冷被淘汰的英国选手亨曼,使自己的冠军排名上升到第6位。可以说,本场比赛的获胜,大大增加了萨芬进入ATP年底大师杯赛的可能性。不过这位发挥不算稳定的俄罗斯人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一个星期后还有巴黎大师赛可以为他身后的竞争对手们提供足够的分数。

  而惨遭淘汰的阿加西则不得不争取在本赛季剩下不多的赛事中有好的发挥,才能够在确保不被身后紧追不舍的纳尔班迪安超过的前提下,和亨曼以及萨芬来竞争最后两张大师杯赛的入场券。(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