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大师赛:阿加西萨芬晋级八强 斯里查潘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3 新浪体育
马德里大师赛:阿加西萨芬晋级八强斯里查潘惨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1日,ATP马德里大师赛进入第四天赛事争夺,单打八强全部产生,赛会头号种子亨曼爆冷不敌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之后,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与7号种子乔-约翰森成为上半区仅存的种子选手,而下半区比赛则进行得波澜不惊,夺冠热门阿加西萨芬轻松击败各自对手后会师八强,两人也有望在半决赛中重演年初澳网男单的决赛席位之争。

  作为职业生涯中首次以赛会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师系列赛,英国老将亨曼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以更出色的发球将前者压制得服服帖帖的,4-6/6-4/2-6,亨曼在决胜盘中过低的一发成功率让他的发球上网型打法无处发挥,经历苦战后最终无缘1/4决赛。

  相反,阿加西与萨芬的晋级之路却相当平坦。尽管是美网之后首次参赛,但是阿加西的状态却依旧出众,仅用时58分钟就以6-1/6-3轻取同胞斯帕迪亚。按照阿加西目前的竞技状态,就如其所说,34岁的他在男子网坛依旧非常有竞争力,“即使是那些能力出众的年轻选手也必须用尽他们的全力才能击败我,因此我依旧很有自信。”相比之下,萨芬两个6-3的轻松获胜则得益于对手库贝克的糟糕发挥,后者在比赛中共有28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发出13记ACE重炮的“沙皇”也用了不到一小时时间就顺利跻身八强。

  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阿加西的对手将是仅存的东道主选手罗布雷多,后者在同胞大战中凭借迅速回升的状态后来居上,2-6/6-4/6-3击败沃达斯科。阿加西在谈到这场比赛的前景时说道,“罗布雷多是个非常聪明的选手,他在底线的移动调整非常出色,反手实力也非常好,对我来说比赛不会很轻松。”萨芬1/4决赛的对手则是第二轮爆冷淘汰卫冕冠军费雷罗的智利人霍纳,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更进一步,7-6/6-4将罗马尼亚名将帕维尔挑落马下。

  上半区的四强则被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邓特、乔-约翰森以及柳比西奇占据,其中纳尔班迪安6-3/6-1出色意料的轻取泰国的亚洲NO.1斯里查潘,美国人邓特也在连续丢掉泰国公开赛和克里姆林杯的两项卫冕战后终于爆发,7-6(7-3)/6-2将今年状态不俗的德国金童哈斯扫地出门,他也将成为纳尔班迪安的1/4决赛对手。22岁的乔-约翰森在与法国人杜普伊斯的第二盘比赛中遭遇挑战,好在关键分上的不手软6-1/7-6(8-6)取胜晋级,他将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对阵柳比西奇。(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