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后对决双姝争宠 网坛蛋糕最后一刀如何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4:15 钱江晚报

  王琦

  本报讯 虽然2004年度的四大满贯银盘已分发完毕,但岁末的国际网坛仍然看点多多。谁能成为女单年终NO.1,费德勒能否在大师杯赛上书写梦幻2004的梦幻结局,美国网球能否赢得1997年以来的首座戴维斯杯,本赛季风光无限的俄罗斯女网军团能否填补联合会杯的空白呢?

  天后对决 双姝争宠

  2004年,威廉姆斯姐妹风光不再,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饱受伤病困扰,临到岁末,女子网坛仅剩下两位斗士,美国人达文波特和法国人毛瑞斯莫。在冠军奖金达100万美元的洛衫矶WTA年终总决赛中,二人将为年终排名第一的荣誉展开一搏。这当中,达文波特最被人看好。28岁的大波已多次声称这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而近期的连续6座WTA单打冠军,让人们相信达文波特有实力用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和职业生涯第三次年终第一为自己的网球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天王之争 稳字当先

  2004年,笑容灿烂的费德勒强硬地统治着男子网坛,这位23岁的瑞士人抢下了澳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冠军,并早早的将ATP年终排名第一划归名下。有8名顶级球星参与的大师杯赛将于11月开打,这也是该赛事移师上海前最后一次在休斯顿进行,费德勒有机会创造一个完美赛季。费德勒稳健得让人绝望,作为当今男子网坛另一位不世出的天才,罗迪克眼下把更多的期待放在了12月第一个星期的戴维斯杯决赛上,届时,美国队将赴塞维利亚同西班牙队一争高下。罗迪克说:“我可以毫不隐讳地说,戴维斯杯是我今年最期待的冠军,我将会尽我的一切努力为国家争得荣誉。……,我很憧憬那趟西班牙之旅,虽然土场并不是我的最爱,但这一次我只要打好两天的比赛就行了,呵呵,只要嬴下3场、9盘球,我们的梦想就实现了。”对于西班牙队来说,这是他们第5次闯入戴维斯杯决赛,很有希望在自己的家门口重温2000年登顶的快乐。

  联合会杯 一国独秀

  如果说男子网坛是一支独秀的话,那么女子世界就是一国独秀了,因为过去的三届大满贯冠军均为俄罗斯球手。米斯金娜在法网为俄罗斯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接下来,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又分别在温网和美网折桂,别忘了戴蒙蒂埃娃,这位无冕之后是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的亚军得主。毫无疑问,俄罗斯队是今年联合会杯赛的最大热门。她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实力平平的奥地利队,另一组半决赛由法国队对阵西班牙队,冠军将于下月产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