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对手谋求挽回奥运尴尬 力邀李婷孙甜甜作客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23:08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西对手谋求挽回奥运尴尬力邀李婷孙甜甜作客再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李婷/孙甜甜雅典奥运会夺金专题

  据西班牙萨拉戈萨当地媒体15日报道,在当地政府官员的努力以及某商业银行的协助下,奥运网球赛女双决赛有可能会在12月18日在这里重演。也就是说,从未在奥运会上拿过网球比赛金牌的西班牙人对于一个半月前的失利依旧耿耿于怀,他们表示愿意安排帕斯奎尔/马丁内兹与李婷/孙甜甜再战一场以求“挽回颜面”。

  在一个半月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来自中国的组合李婷/孙甜甜发挥出色,在决赛中出人意料的以两个6-3击败名将马丁内兹与帕斯奎尔的组合,使得西班牙丢失了一块本以为早已到手的金牌,同时也是他们认为可以实现历史突破的金牌。

  当时的西班牙媒体在得知决赛对手是中国人时,甚至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庆祝胜利了。也难怪,在之前的交手纪录当中,西班牙人曾经分别与其他搭档配对击败过李婷/孙甜甜,而在奥运会上与中国另一对组合郑洁/晏紫的交锋,西班牙人也是以两个6-1轻松过关,再加上中国选手在之前的半决赛中打满三盘,其中决胜盘中还是长盘决胜,消耗了过多体力。赛前一切的迹象似乎都在预示西班牙人将轻松获胜。然而也许正是这种心理作祟,决赛中西班牙人打得毫无章法,在中国组合的冲击下显得患得患失,很快便以0-2败下阵来。

  西班牙人显然输得很不甘心,于是当地企业决定在萨拉戈萨为两位老将制造一个报仇的机会。当地政府为履行其为居民提供世界一流体育比赛的承诺,决定邀请中国的冠军组合在菲利普王子会馆与马丁内兹/帕斯奎尔进行一场奥运决赛的“重赛”。金牌是不可能了,但显然面子还是要再争一下的,因为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人在红土场上成绩一向很好。

  事实上西班牙人早在奥运结束后就有意举行这样一场比赛,但是苦于网球运动员的赛程安排十分频繁,一直难以确定日期。曾有人提议将日程安排在明年年初,但最终经过协商这场表演赛定在了12月18日,也就是女子网坛2004赛季结束之后举行。只是不知道中国网协和李婷/孙甜甜是否同意给西班牙人这个寻求找回面子的机会呢?(Deity)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