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里姆林杯:米斯金娜首胜冤家 决赛重演法网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54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克里姆林杯:米斯金娜首胜冤家决赛重演法网对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晚,总奖金额高达230万美金的克里姆林杯网球赛结束两场女单半决赛争夺,颇有些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赛会卫冕冠军米斯金娜以总比分2-0(6-4/7-6(1))淘汰将在下周一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率先晋级决赛。

  事实上米斯金娜在上周于德国菲德斯塔德进行的保时捷大奖赛的半决赛中还曾以2-6/4-6落败于达文波特,一周之内就能及时调整心态力败下半年状态不俗的对手,而且还是在 两人5次交手中首次赢得比赛胜利,俄红粉军领袖现在的竞技状态看来不错,她也有望实现本项赛事冠军的两连霸,因为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老友德门蒂耶娃,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6-4/7-5艰难淘汰同胞鲍文娜。自在法网决赛惨败于米斯金娜后,德门蒂耶娃与好友在各项大赛中还未曾有过再次交手。

  相较来说,米斯金娜今天比赛一改以往进入状态较慢的弱点,率先发球的她很好的利用外角侧旋球控制住了达文波特的接发球,这让她保证了自己不会先被破发陷入被动。而后在关键的第10局中,米斯金娜又抓住达文波特二发的机会以及对手的失误,凭借全场比赛的首次成功破发就幸运的拿下了这一盘,取得1-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第二盘比赛达文波特加强了主动进攻的节奏,但是米斯金娜也未让对手太过轻松,两人交替破发后战成6-6,进入抢7后俄美女主导了比赛节奏,也轻松的7-1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赢球的米斯金娜赛后非常兴奋,“我今天真的太想赢球了。林德塞今天身体有些小恙,因此我捡了一些便宜,不过我也是才从此前的发烧中恢复过来。今天的场地球速也比较慢,这对我也非常有利,她显然不喜欢落点很深的球。”

  达文波特的反应也是如此,她表示今天自己的健康状况的确不很理想,“我没有办法发挥出100%的竞技状态,不过我还是很满意自己这周在这里的表现,尽管输球总是让人很失望的。”

  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德门蒂耶娃本周的心情也是好得不能再好了,尽管在今年闯入的两项大满贯赛决赛中表现得都不尽如人意,但是这位清秀美少女在昨天(15日)也就是自己23岁的生日成功复仇,直落两盘击败两个月前在美网女单决赛中让自己品尝到失落的同胞库兹涅佐娃,随后又在今天将昨天奋勇淘汰大威廉姆斯的鲍文娜扫地出门,德娃也随势闯入了自己本年度巡回赛的第5个决赛。巧合的是,两周前在比利时的哈塞特,她就是从鲍文娜手中夺走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项巡回赛冠军,不过这一次她在克里姆林杯决赛中的对手就让强得许多了。

  同为23岁的米斯金娜与德门蒂耶娃曾经9次交手,前者凭借罗兰加洛斯的胜利以5-4领先。(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