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年终总决赛席位猜想 俄四红粉有望会师洛杉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10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随着海宁周一宣布将因病退出本赛季剩余的所有赛事,原本还扑朔迷离的WTA年终总决赛的入围形势也逐渐明朗化。

  由于在大满贯中的出色表现,俄罗斯人目前占据了保时捷冠军积分排行榜前8位中的4席。除了已经稳获年终参赛资格的库兹涅佐娃,目前以3119分排名第4的米斯金娜也已经领先第10名近1000分,已经肯定拿到了去洛杉矶的机票。

  排名第6的德门蒂耶娃虽然领先优势比米斯金娜略小,只有700多分,但是考虑到俄罗斯人有积极参加比赛赚取积分的“优良传统”,一旦有必要,完全可以通过再多参加1、2个赛事来保证自己的领先地位,因此德门蒂耶娃进军洛杉矶总决赛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原本在保时捷积分上和卡普里亚蒂处于胶着状态的莎拉波娃由于在亚洲赛事中的优异表现,已经以2499分,领先卡普里亚蒂199分的成绩排在了保时捷冠军排行榜上的第8位。再加上有消息透露,小威和卡普本赛季都不愿意再远征欧洲,她们在总决赛前只会参加费城一战。因此,莎拉波娃几乎可以肯定会在总决赛前继续保持对卡普里亚蒂的积分优势。这样一来,即使目前排名第10的大威在赛季末有出色表现,积分超过了莎拉波娃,由于海宁的退出,莎拉波娃也可以凭借第9的排名进军总决赛。

  如果库兹涅佐娃、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和莎拉波娃都能够顺利突围,俄罗斯人将创造新的历史。因为即使是美国人统治女子网坛的时代,她们也没有能够做到在总决赛中占据半壁江山,去年由于大小威的受伤,美国只有鲁宾和卡普里亚蒂2人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

  虽然今年总决赛前小威可能只剩下了一个赛事,但是凭借自己的绝对实力,保住前8的排名并不是难事。因此,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应该会在卡普里亚蒂、大威和兹沃娜列娃之间产生。兹沃娜列娃目前落后排名第9的卡普里亚蒂有200分,如果想入围总决赛,除了自己要在剩下不多的赛事中取得优异战绩外,还要期望卡普里亚蒂和大威都在比赛中早早出局。如果兹沃娜列娃真能闯入年终总决赛,我们只能说,2004年的确是年轻的俄罗斯姑娘们携手向网坛第一强国发起冲击的一年。(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