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久伤后恢复训练 日记流露复出战大师杯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9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名将科里亚自肩部受伤后已暂别网坛多日,也让众多关心他的球迷挂心不已。自多伦多大师赛因伤退出后,科里亚又接连错过了辛辛纳提大师赛、奥运会和美网。他的肩伤在法网决赛就曾发作以至严重影响其发挥,最后不得不将冠军拱手相让给了高迪奥。事实上,肩部的老伤已困扰科里亚多时,但忙于在世界各地辗转比赛的他总是无暇顾及,法网的失利让这位红土王子开始正视伤情。之后科里亚的肩伤越来越严重,更在多伦多大师赛第一轮就被迫退出,他终于决定听从医生的劝告,于8月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接受了 肩部手术。

  现在距手术已过了三个月,科里亚的伤情恢复良好。目前他正在美国休养,并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从他的个人网站上我们可以了解到他最新的治疗及恢复情况:

  “我想让你们大家都知道有关于我的好消息。我已于4天前开始恢复训练,我的状态出乎意料的好。目前我只能将训练量控制得尽量低,每天大约40分钟。除了感到有点儿累以外(我已经很久没有训练了),我没有感觉任何不适。

  “我现在还不敢做太大的动作,不能发球和扣球,只能进行一些小幅度的来回球练习。除此之外,上午我会做一些器械训练,下午慢跑大约50分钟。每天训练结束后,我都得去诊所接受治疗和检查,医生认为我的恢复情况非常好。”

  科里亚在美国的休养生活可说是充实又惬意。从他近期的照片上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很不错,除了脸上那灿烂的微笑之外,整个人看上去胖了许多。肩伤发作-法网失利-接受手术,科里亚并没有被打垮,相反的,受伤让他变得更坚强:

  “如果我在罗兰加洛斯赢了,也许我还是原来的我。但经历过这一切就不同了,逆境让我学会坚强。我会继续追逐我的梦想,即使面对失败也不会气馁。我感到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我盼望着早日重返赛场。”

  科里亚信心十足希望能在年底复出。如果可能的话,还赶得上大师杯总决赛。手术之前科里亚排名ATP世界第3,而在暂别网坛三个月后,他的排名还高居世界第5,进军休斯敦并不是没有可能。(聂司霓)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