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克里姆林杯:马拉松大战萨芬死里逃生涉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9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10月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一百万美元的ATP“克里姆林杯”终于拉开战幕。首轮第一天的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萨芬6-7(8-10)/7-6(7-2)/7-6(7-1)鏖战三盘、最终凭借顽强的斗志艰难战胜白俄罗斯球员米尔尼晋级第二轮,这也是萨芬八次在家乡参加“克里姆林杯”赢得的首场胜利。

  整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35分,米尔尼在前两盘曾有两次取得比赛胜利的大好时机,第 一次是在第一盘以5-4领先,第二次是在第二盘以5-3领先,两次均是接下来就是米尔尼的发球局,只要保住发球局即可赢得比赛,但两次米尔尼两次都被萨芬破发成功。在决胜盘的较量中,萨芬4-5落后时发球,米尔尼在握有两个赛点的局面下,还是让新沙皇将比分扳平并最终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加上这场比赛,萨芬已经连续六次在比赛中打抢七局的比赛了,9天前的泰国公开赛半决赛,萨芬抢七局最终负与罗迪克

  赛会2号种子乔金姆-约翰森6-4/6-2轻取亨内奇顺利晋级,整场比赛约翰森共发出7记ACE。

  去年的亚军萨格西安6-2/6-1轻取俄罗斯持外卡参赛的加巴什维利。萨格西安整场比赛一发成功率达到95%,而加巴什维利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8个。

  此外,来自西伯利亚、持外卡参赛的库尼斯伊恩6-3/6-4爆冷淘汰赛会6号种子伯蒂奇。对于今年23岁的库尼斯伊恩来说,本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第7场ATP的比赛,而伯蒂奇刚刚在8天前的意大利帕勒莫站的比赛中赢得其职业生涯首个ATP冠军。伯蒂奇整场比赛一发成功率只有62%,共有7次面临被破发的窘境。

  英国老将鲁塞德斯基7-6/6-2淘汰卡洛维奇的比赛的第一盘鲁塞赢得十分艰难,在抢7局中打到16-14才涉险胜出。第一盘耗时相当之长,追平了卡洛尔-贝克和卡拉兹在米兰公开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首盘耗时的记录。

  明天的中心球场,第15次征战“克里姆林杯”、曾于1992年和1993年在这里封王的老将罗塞特将迎战赛会5号种子尤兹尼。两人上一次碰面是在2000年“克里姆林杯”1/4决赛,当时罗塞特战胜了尤兹尼。

  此外,8号种子达维登科将迎战18岁的乌克兰资格赛球员,3号种子赫巴蒂将第七次迎战瑞典汤姆斯-约翰森。斯塔潘内克将迎战拉巴兹,胜者将在第二轮对阵头号种子萨芬。(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