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前NO.1难奈病毒侵害 海宁退出本赛季余下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21:25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布鲁塞尔当地时间11日消息,女子网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海宁-哈德恩周一宣布了一个令球迷们忧心的消息,因在最近一段时间中饱受病毒侵犯而带来的疲劳感,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海宁决定退出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潜心休养以待来年再战。

  事实上自今年4月初患上一种病毒性感冒(据称与腺热glandular fever非常相似)后 ,海宁就一直在与病怏怏的身体做着斗争,尽管坚持着参加了法网女单的卫冕战,但在第二轮中就惨遭意大利选手加宾淘汰,也是让其自信心一度落至低谷。随后海宁又被迫错过了自己唯一不曾拿过大满贯冠军的温网赛事,但是自她以绝佳的状态在雅典复出,并以精彩的表现连续击败米斯金娜毛瑞斯莫,夺走比利时奥运代表团在雅典的唯一一面金牌后,人们一度认为那个在2003年叱咤女子网坛的NO.1又回来了。

  但是意外的事情却接连发生了,海宁在纽约备战美网女单冠军的卫冕战前再度感染病毒,期间也一度传出她的健康状况不甚理想的消息,随后她就在第四轮中被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轻松淘汰,再度丢掉了一个大满贯赛卫冕后冠。而自那以后,海宁就返回了家乡比利时休养,并遵从健康医生的叮嘱积极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但是显然与更加不走运的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一样,海宁也没能逃过再度陷入伤病的痛苦,而现在看来这段真正的恢复期要比预料的长许多。

  海宁在公布暂别网坛的声明中表示,“经过一番慎重考虑,我决定停下征战2004赛季的步伐,过去几周的连续康复治疗并未让我感觉到恢复到自己所期待的状态。在4月份感染的病毒对我最大的伤害就是前所未有的疲惫,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一直饱受这种折磨。过去的两年对于我来说有着美好的回忆,我取得了非常多的进步,赢得了大满贯赛冠军和奥运会的金牌,这对我来说是多么的美妙人生历程。”

  “但是我也清楚很正常的我已经非常疲惫了,现在正是我休息一段时间的确切时机了。我相信再好好休养一段时间中,我又能重新精力充沛的站在赛场上打出最好的网球,甚至能够变得比原来更强。当我完全复原的时候,我对待网球的热情也会更加强烈。尽管过去的这大半个赛季对我来说并不是理想的,但是我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我赢得了五个冠军,其中包括两个级别更高的赛事锦标,这样的成绩是不应该被忽略的。网球在这段时间中让我体会到了更多的生活乐趣,而这也是最重要的。”

  海宁原本已准备将在本月18日参加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瑞士电信挑战赛,以及将于下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开战的WTA年终总决赛,但是现在看来,她的一切努力都已经化为了泡影。随着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海宁退出本赛季,以及排名第十的克里斯特尔斯也因手腕再度受伤无缘继今年再度亮相,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包括靠后的莎拉波娃卡普里亚蒂以及小威廉姆斯晋级WTA年终总决赛的希望大增。(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