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扩张计划峥嵘初露 定位亚太地区重点推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23:52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9日消息,04赛季世界网坛的大幕还未落下,05赛季的网球热潮已经蓄势待发。始于1905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明年1月17日即将迎来自己的百年华诞。本周,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世人勾勒出了具有非凡意义的百年澳网的概貌。

  “人们将从十四天的顶级网球盛宴中体味到浓缩的澳网百年历程。”这是澳大利亚网协主席博拉德对本届澳网做出的预测。历史二字不出意料的成为了澳网百年寿诞上的关键 词。一月二十六日澳大利亚国庆日,澳网将在赛事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举行一个隆重的百年庆典,几乎所有依然健在的澳大利亚网球名宿都将聚集庆典现场,其中包括罗德-拉沃尔、玛格丽特-史密斯-考特、罗伊-埃默森、约翰-纽康比、肯-罗斯维尔等名人堂巨星以及拉夫特和休伊特这两位当代澳大利亚网球的代表人物。不仅如此,拉沃尔和考特这两位男女大满贯伟业的实现者还将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在男女单打冠军的加冕仪式上。

  作为最后一项迈过百年大关的大满贯赛事,百年澳网在身价方面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本届赛事的总奖金将达到1900万澳元,男女单打冠军分别将获得120万6千澳元的奖金。

  百年澳网的另一个特别之处体现在球童的选择上,为本届赛事服务的球童将分别来自从1905年起,曾经举办澳网的四个城市以及在1906年和1912年举办过澳网的前身——澳大利亚网球锦标赛的新西兰。当然,赛事组委会在筹备庆典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市场推广计划,将自己定位为“亚太地区大满贯”的澳网同时还将从中国、韩国、泰国、印度等国家挑选32名球童,共同分享这项最年轻的大满贯赛事的百岁生日蛋糕。(仲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