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登顶后退役很完美 战毛瑞斯莫是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9日,总奖金额为65万美金的WTA保时捷大奖赛结束两场顶级水准的半决赛,法国名将毛瑞斯莫以7-5/6-4击败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顺利保住了女网NO.1的地位,而美国老将达文波特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6-2/6-4轻取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将在决赛中向自己本赛季的第六项冠军发起冲击。

  虽然库兹涅佐娃不久前美网登顶,但却仍未能改写与毛瑞斯莫屡战屡败的历史,继 德国公开赛和雅典奥运会后又一次输给对手。其实19岁的库兹涅佐娃在第一盘中多次获得破发良机,毛瑞斯莫的头三个发球局竟然为库娃提供了8个破发点,但是顽强的法国人一次又一次的挽回了颓势,这让年轻的俄罗斯姑娘异常沮丧。

  “世界排名第一令我信心倍增,可以释放压力去更加轻松地面对决赛。”毛瑞斯莫这样诠释了她对排名的理解,“是否能保住No.1并不重要,我的主要目标是打出更富于进攻性的比赛。”

  赢下了这场半决赛后,毛瑞斯莫稳固了自己的位置,她将继续持有No.1的头衔至少一周。而目前的No.2达文波特虽然也顺利晋级决赛,但她即使获胜也无法赚得足够的积分去超越毛瑞斯莫。

  相比之下,达文波特更加轻松,她以6-2/6-4将俄罗斯头号选手米斯金娜斩落,将两人之间的纪录提升为4战全胜,而且是未失一盘。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能够击败高排名选手(米斯金娜WTA排名第四)。”达文波特也道出了自己在第一盘首局即遭破发时的想法:“刚开始时我的非受迫性失误太多了,让米斯金娜控制了局面,令我失掉发球局。不过我知道自己有机会扳回来,因为米斯金娜并不是那种发球极具威胁的球员。”

  毛瑞斯莫和达文波特将在决赛中进行两人间第11次交锋,在前十次对决中,达文波特以7胜3负领先。对于即将来到的决赛,达文波特充满期待:“与毛瑞斯莫比赛非常令人激动,她是一位我极为尊重的球员,与No.1比赛是一个巨大挑战。”

  “说实话,我并不认为自己可以在职业生涯末期坐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虽然我确实有机会去再赢得几项巡回赛冠军,达到年终排名第一。”即将退役的达文波特看来有点激动,“我喜欢在室内比赛,我想这是我最擅长的场地,所以这一刻我觉得后劲十足。”

  谈到退役,达文波特仍然闪烁其辞:“在12月后退役是个不错的主意,特别是以No.1的身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更加完美了。但是我现在状态很好,我希望以一座大满贯奖杯作为退役礼物,因此,下赛季的澳网已在我计划之中,我可能会一直打到明年四月份,让我们走着瞧吧。”(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