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体育大鳄”瞄准中国女网 IMG要签李娜不惧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经纪公司IMG国际管理集团的总部设在美国的克里夫兰,但作为一家在世界上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近百个办事处的国际性企业,这点距离并不妨碍他们要在中国大干一番。IMG中国区总裁葛伯强(John Cappo)先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牢牢盯上郑洁李娜两位球员并且展开相关工作,能否最终签约成功将在今后几个月内定夺。

  由于中国另一名年轻球员彭帅几年前便已成为IMG签约球员,一旦该公司能够签下郑洁与李娜,那也就意味着中国目前排名世界单打前100位的三位球员都将归为IMG旗下。

  网球与高尔夫一直是国际管理集团的强项,葛伯强透露说,不久前赴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国际球星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IMG的代理球员;而说到中国高尔夫球的一号选手张连伟,他更来了句“我本人就是他的经纪人呀!”葛伯强介绍说,他们和中国网球协会接触已经有不少年头,但实质性的合作是从近两年才越来越多了起来。这位中国通说,他在奥运会前就和网协的有关人士说,女双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葛伯强还是老实承认了他没想到惊喜会是获得金牌如此之大。

  作为中国的网球选手,和IMG签约意味着什么呢?葛伯强介绍说,公司会针对旗下每位球员的不同特点提供整体的包装,并带来包括为产品代言在内的更多商业机会;同时,公司还能够出面为球员谈下经济效益更好的服装及球拍合同。另外,由于IMG在世界各地拥有强大的人脉关系网及运动设施,这保证了球员在世界各地比赛时都能够享受到好的生活及训练条件。

  那么,此次为什么看上了郑洁和李娜而不是其他球员?虽然两名选手今年势头都相当强劲,但和她们签约都包含着一定的冒险因素:毕竟郑洁的身体条件不是很出众,有部分人怀疑她的上升空间;而李娜则一直是比较特殊的“体制外”人物,目前能否进入新一届国家队的前景仍然不十分明朗。

  对于冒险的说法,葛伯强作了坚决的否认。他表示,郑洁现在是中国头号女单选手,她已经出色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虽然身材条件受限,但葛伯强认为年轻的郑洁仍有着相当大的上升空间。至于李娜,葛伯强同样相当看重,并且表示她能否最终进入国家队都将不会影响到IMG的决策。他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李娜如果能够进入国家队系统当然是一件好事,如果最终无法进入国家队的话,她灵活的时间表倒可以提供给IMG更大的运作空间。“我不认为和李娜签约是冒险,既然她能够一个又一个地赢得比赛,这其中又会有什么险可冒呢?”葛伯强这样总结。

  至于为什么签约目标中没有奥运金牌选手李婷和孙甜甜,是否因为双打的国际地位无法和单打相比时,葛伯强表示,IMG当然希望能和这样高水准的运动员签约,但这其中还有一个和国家队协调的问题。

  葛伯强不仅是IMG的中国区总裁,而且是集团的高级国际副总裁,在中国多年的经验令他对中国国情与现实十分了解。当记者询问他知不知道中国有个全运会,以及是否担心他的签约球员因备战和参加全运会而影响到参加国际赛事的问题时,葛伯强语重心长地反过来“教育”记者说:在中国没有问题,只有现实,他和公司都必须适应这些现实,这也就是为什么他的工作总是充满着挑战。

  随着中国网球运动员今年频频创出历史性的成绩以及网球运动在中国聚拢起前所未有的人气,可以理解,IMG急于在中国网球的版图上扩大自己的势力。不过,这一切都是在IMG被收购的大背景下的。已经流传了几个月的IMG被收购的传言最近被最终证实,上周三,弗斯特曼公司以7亿5千万的天价压倒所有竞争对手收购成功。那么,这一事件会否影响到IMG在中国的业务和投入呢?葛伯强对此作了坚决的否认,他表示,公司被收购后,将会有更多资金渠道及投入。对于集团的中国业务,从任何一个方面来说,这都只可能会是一件好事。

  桑普拉斯、博格、麦肯罗、金夫人、威廉姆斯姐妹、塞莱斯、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莎拉波娃、费雷罗、莫亚、科里亚、亨曼、哈斯、菲利浦西斯、纳尔班迪安、纳达尔······要问国际管理集团在世界网球 界到底有多大势力,只要看看这份集团旗下的签约网球明星名单就可有所了解。

  IMG在网球界的业务远不仅仅是代理球员,该集团比任何一个公司都拥有和运作更多的网球赛事,其中包括迈阿密大师赛。早在1987年,IMG就收购了著名的尼克·保利泰雷网球学校,并将之改造为包括网球、高尔夫、篮球、棒球、足球等多领域的IMG学院。在高尔夫球界,IMG也拥有诸多如泰格·伍兹和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这样的高端客户。除体育之外,IMG的客户还包括了肯尼迪航天中心和诺贝尔基金会。

  IMG为马克·迈考马克在上世纪60年代初创建,是体育经纪领域的先驱。此次弗斯特曼能够成功收购,就和他以及迈考马克家族多年的私人关系有关。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他7亿5千万的出价都是以现金和基金的方式支付而非银行抵押贷款。弗斯特曼不仅在商界呼风唤雨,个人生活也颇富色彩,绯闻女主角包括戴安娜王妃和国际影星伊莉莎白·赫利,后者也恰是IMG的一个大牌客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