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澳网男单决赛改至晚间举行 考虑欧洲市场重树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立报道 2005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将首次把最后一日(1月30日)的男单决赛从下午推迟到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举行,澳网赛会这个决定除了能让参加男单决赛的两位球员可以避过墨尔本猛烈的太阳外,还可以吸引更多亚洲和欧洲的观众。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也就是巴黎周日早上10点30分,如果按照原来墨尔本下午两点钟的比赛时间,那就是巴黎周日清晨5点钟。这是四大满贯第一次把男单决赛时间放到晚上进行,美网虽然有很多比赛在晚间举行,但第二个周日的男单决赛都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

  “从长远来看,把男单决赛放到晚间进行肯定能吸引更多欧洲电视观众,”澳网组委会主席麦克纳米周二在2005年澳网的“开工”发布会上说,“更改决赛举行时间是出于对澳网的市场和形象推广的考虑。”澳大利亚网协主席鲍拉德认为推迟男单决赛的比赛时间不光为了欧洲观众,“推迟男单决赛的比赛时间也能增加澳洲本土的电视收视率,那时正是晚上的黄金时段。推迟男单决赛时间只是我们推动澳网全球收视率的第一步。”虽然男单决赛推迟到晚上举行,但澳网赛会可不希望买了票的球迷到晚上才进场,因为赛会这次邀请了一支乐队于决赛当天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开一场现场音乐会,希望吸引球迷提早进场“感受一下网球公园里的节日气氛”,麦克纳米说。

  澳大利亚公开赛是四大满贯里资历和名气最小的。首先它举行的时间是南半球的夏天,也就是北半球的冬天,球员从北半球的冬天跑到正处于盛夏的墨尔本比赛原本就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而且绝大多数球员都嫌现在一个月的休战期太短,希望多休息几天才开始新赛季的比赛,不少球员会缺席澳网的比赛,因此也使澳网不像其他三项比赛那样星光熠熠。澳网在今年5月就公布他们把明年澳网的总奖金提高到1910万澳元(1.146亿元人民币),比今年增加了10万澳元。虽然奖金增加,但麦克纳米却说他们2005年比赛获得的赞助却比今年少,而且还将面对一个“非常严峻”的电视转播市场。

  除了把男单决赛推后,2005年澳网单打决赛的票价也上涨了16%——从今年的125澳元涨到145澳元(约870元人民币)。麦克纳米认为明年是澳网跨入第100年,给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比赛涨涨门票是“很容易理解”的,同时组委会确定他们在今后的四年里都不会给场地票涨价,一直维持在每张25澳元的价格。除了决赛门票涨价16%外,头两天比赛晚间赛事的拉威尔球场最便宜的球票也要34澳元(约204元人民币),比今年上涨了5.8%。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