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超级盘”表演赛奖金惊人 安西奇独揽25万冠军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2: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三撞报道 10月3日在英国温布利体育馆举行的 “超级盘”(SUPERSET)网球赛更像是一场摔跤比赛,但是它带来的新口味可能比温布尔登的奶油草莓更吸引人。

  这场花哨的比赛是美国俄勒冈州的一个飞行员想出来的主意。第一场比赛也是在俄勒冈州举行,胜利者是英国的鲁塞德斯基。当时想法一出来,就马上吸引了年轻人的注意。所谓的“超级盘”就是冠军能拿走总额25万英镑的奖金,而这些奖金都是来自参赛者“贡献 ”的,有点类似酒吧里流行的一种游戏。而且比赛当中还引入了摇滚音乐和舞厅的灯光效果,娱乐味十足。比赛共有8个参赛者,采取单盘淘汰制,每场比赛只打一盘。也就是说,冠军也只需要打3盘就能拿走全部的奖金。规则甚至鼓励选手打出普通比赛的“问题球”,自由度非常大。而且在比赛中,球员也可以咨询教练,让比赛更有变化。快节奏和灵活性大大增强了网球比赛的刺激感。为了吸引热爱传统网球的观众,今年在英国的比赛还邀请了麦肯罗、德国花花公子贝克尔和今年刚在温布尔登退役的前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等老将参加。

  拥着美女进场

  当晚的比赛几乎让所有观众都进入狂热状态。首先,参赛选手像F1明星那样左拥右抱着广告女郎满面春风地在球场中心亮相。比赛当中,坐在球员席的教练和能精确判断球落点的高科技系统“鹰眼”都成为很大亮点。球员们很高兴“超级盘”能使用上这一高科技,这样他们就可以对裁判的误判立即提出抗议。帕克就希望“鹰眼”能在ATP的赛事里得到广泛应用。

  参赛的青年选手有美国的基内普、英国年轻球员穆内、克罗地亚的安西奇和西班牙的罗布雷多,虽然最后马里奥·安西奇升级成为了“超级马里奥”并捧走了25万英镑,但是被英国媒体认为是亨曼之后的下一代英国网球明星穆内的表现也受到了一致好评。而老家伙麦肯罗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败给了安西奇,但是他依然让这位20岁的小将叹服:“他的球总是变幻莫测。无论是发球还是截击他都是最好的。他是个很硬朗的家伙。他的截击显示他真的是个传奇人物。”

  在打败了比他年长11岁的鲁塞德斯基后,也就是第一场“超级盘”的冠军后,安西奇独揽了25万美元的比赛奖金。兴奋的他狠狠地跪到地上并做出体操运动员的高难度“拱桥”动作,让球场为之沸腾。曾在温布尔登中战胜过亨曼的安西奇有点激动,他说:“这是我赢的第一场锦标赛。虽然不是ATP的比赛,但是很有价值。我赢球的关键是控制好发球。”

  不过比赛还是有不少让人感觉不够爽快的地方。比如说比赛是用快节奏作为卖点,但是结果还是拖到了半夜,比计划中的比赛时间长了1个多小时, 另一方面,电视广告插播得太过频繁,正规网球比赛只有6次广告,但是“超级盘”却达到了10次之多。不过总的来说,当晚反传统的比赛的确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靠“超级盘”挽救网球

  比赛的幕后大老板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投资者斯蒂芬·杜瓦尔,他一到伦敦,就请了不少英国名流到伦敦的高级餐馆Mayfair开派对,排场十分奢华。这次晚餐派对主要是为“超级盘”做宣传,现在还有不少保守的英国人在自家后院打那种老式网球,要让他们接受“超级盘”绝不是件容易的事情。1977年,另一个澳大利亚人加利·帕克曾经为板球带来类似的改革,当时也曾经引起过激烈的争论。作为对比,杜瓦尔信心十足:“帕克挽救了那项垂死的运动,并让板球成为数十亿美元的大生意。我们可以在网球方面做同样的事。我们并不是要跟现在的网球赛事做竞争,我们相信我们的新比赛对于传统的比赛有良好的影响。这种比赛将重新激起人们对网球的兴趣,带来新的观众,这对网球运动绝对是件好事。”

  赚够了广告费的杜瓦尔相信比赛能在获得巨额利润之余留下长久的影响:“或许有人会担心比赛的反传统,但是你知道,网球这项运动恐怕已经跟不上潮流了。”杜瓦尔正筹划一个完整赛季的“超级盘”世界循环赛,并打算把它发展成为数十亿美元的大生意。目前,他已经得到了很多经纪人、管理公司和球员的积极响应,其中包括麦肯罗:“我的球迷不再限于以往的‘网球迷’,他们需要大屏幕、大房间,看起来才能畅快淋漓。所有能让网球引人注目的事情都对网球无害。”目前这项“超级盘”比赛也已经得到了伦敦草地网球协会的认可。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