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WTA广州公开赛李婷孙甜甜轻松过关 郑洁痛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8:34 新京报

  本报广州电WTA广州公开赛单打1/8决赛昨日战罢,所产生的八强当中,中国球手八占其三,并且全部集中于下半区,而本次赛事的头八名种子选手,仅余六号种子布兰迪孤身闯入八强,其余的已全遭淘汰。

  中国球手李婷和彭帅在昨日的比赛中双双击败对手,两人将在八强赛中碰头。

  李婷和彭帅的比赛在昨日早上同一时间进行,李婷在中心球场对阵本次赛事的七号种子普拉特。今年已31岁的老将普拉特在广州炎热的赛场上打得尤其吃力。李婷与普拉特曾在双打比赛中交过手,对其打法有所了解,在昨日的比赛中,李婷频繁地使用两边底线大角度对拉,令“年迈”的普拉特疲于奔命。

  最终,李婷以总比分2比0(6比2/6比0)极其轻松地晋级八强。而令一边赛场的天津小将彭帅则以6比1、6比0取胜四号种子巴尔托利。

  中国头号女单郑洁的1/8决赛在昨日正午的中心球场进行,对手是来自捷克的斯特里科娃。身材与力量明显不如对手的郑洁在首盘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破三个发球局,很快以2比6落败。第二局开始后,缓过一口气的郑洁再次以5比2领先,并取得了该局的局点,然而急于求成的郑洁在关键时刻没能将对手打死,顽强的斯特里科娃再次上演第一局的好戏,连追5分,最终以7比5拿下比赛。

  昨日中心球场的压轴戏来自于中国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与俄罗斯组合杰德科娃/潘诺娃的对决。下午4点的中心球场与前几天不同,一团乌云将炙热的太阳遮挡得严严实实的,球场还被迫亮起了夜光灯。或许是天气的原因,或许是假期将近,再或许是奥运冠军的吸引力,昨日下午的中心球场史无前例地达到了三成以上的上座率。

  开赛初段,孙甜甜依旧如上一场比赛那样未能及早进入状态,几次网前的拦截失误,使战事一度陷入胶着。

  李婷也依旧发挥着她发球和后场抽拉的优势将局势稳住。逐渐进入状态的孙甜甜终于在第四个发球局(对方的发球局)取得了她的第一分,同时取得了该局的破发点并最终凭借果断的回球实现破发。接下来的比赛,双方各取自己的发球局,中国组合第一盘以6比3取胜。在第二盘中,中国组合一开始便以一局破发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而对手在此盘也仅拿下一个发球局,最终,李婷/孙甜甜轻松地以6比1再下一城。

  在另外一场双打八强战中,中国组合晏紫/郑洁同样轻松地以2比0(6比3/6比2)战胜跨国组合霍普金斯/刘南楠,她们将与国家队队友李婷/孙甜甜在四强赛中相遇。

  南方都市报记者丁淑莹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