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不复当年勇澳洲大炮再哑火 世界排名跌向100开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中秋节上海上空的那轮明月没能为菲利浦西斯带来好运,上海喜力公开赛第一轮,身为卫冕冠军的他被毫无名气的美国球员格林·维纳2比1击败。这已经是菲利浦西斯的连续第四项赛事首轮出局,自温网第四轮被亨曼淘汰后,这位曾经的澳洲大炮就没再赢得过一场胜利。随着今年的总战绩被改写为仅仅11胜18负,菲利浦西斯的世界排名正向100位之外滑去。

  一年的时间之隔竟然可以是如此不同的两种境遇,去年菲利浦西斯来到上海的时候,他是在当年的温网赛上获得了亚军。职业生涯的头一次,他的年终排名进入到世界前十位,并且自1995年以来首次成为澳洲头号球星。然而一年之后,虽然菲利浦西斯戴着喜力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头衔来到上海,但他一整个赛季的糟糕大势已经定下,这次的首轮出局只是他今年疲软状态的延续而已。

  菲利浦西斯曾经赖以成名和生存的大力发球,如今却成为制约他发展的环节。本场比赛发出10个ace球看上去还行,但和对手维纳发出的17个还有着不小的差距;菲利浦西斯本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也只有54%,同样明显落后于对手。坐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菲利浦西斯脸色阴沉,他承认本赛季自己的状态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糟,而他在美国的住所和训练场地由于受到飓风的影响遭到破坏,令他的训练和生活受到影响。

  也许此次上海之行对于菲利浦西斯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他和同样来自澳洲的美洲虎车队车手马克·韦伯的首次相会。两个马克虽然都是澳洲的名人,但直到在上海先后举行的F1赛和网球赛才得以相遇。很多球迷都知道,菲利浦西斯对车的爱好极度狂热,在他的车库里,有超过25辆各种汽车以及10多辆摩托车。菲利浦西斯的日常座驾是一辆悍马,而他的驾车最高时速是在佛罗里达创造的,为188英里/小时,相当于300公里/小时,和F1相比也没什么差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