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广州WTA赛热似澳网感觉 "热"跑冷门难奈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2: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潘兵报道 “广州真热!”几乎所有来广州参加WTA国际女子网球赛的球员都发出这样的感慨。当北京已经开始穿上薄薄的秋装时,9月底的广州仍然随意地展示着露背装和超短裙。即使中秋节这天也没有一丝秋意——28日天气预告称广州最高温度是33摄氏度,但昨日下午广州芳村网球体育中心观众席座位的温度足以让最忠实的球迷退避三舍。昨日芳村网球体育中心的观众屈指可数,看台上一直冷冷清清地,为数不多的观众多半是来采访比赛的记者。

  奥运冠军很耐热

  即便是这样,奥运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在女双比赛上的首次亮相还是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她们第一轮的对手是来自波多黎各的布兰迪和南非的格兰特。布兰迪的世界排名46位,算是个不错的选手,而南非的格兰特的排名只有905位,但她们联手给奥运会冠军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李婷/孙甜甜直到“抢七”才把握住了关键球的机会,抢七中7比2胜出,以7比6先声夺人。

  “抢七”的胜利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李婷赛后说:“赢了抢七后我们士气上比对方好,也慢慢进入状态了,所以后面感觉打得很轻松。”之后她们连续破发成功,在第二盘很快以5比1领先。尽管对手顽强地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李婷/孙甜甜最终仍以6比2获胜。

  在炎热的天气中苦战了一小时十五分钟左右,奥运冠军还算比较适应。孙甜甜说:“广州的天气就是这样的。”与在夏季举行的澳网比起来,这可能算不了什么,“天气跟澳网比差不多。不过,广州的天气往下就该凉了吧,没有澳网热。”

  冷门都热跑了

  赛会在周一安排球员珠江夜游活动,这让很多国外选手陶醉在广州五彩斑斓的夜景中。由于是中秋节,组委会打算还在选手们下榻的宾馆安排一个中秋庆祝晚会。 “过节早收工”,大概是为了早点回去过节,比赛进展非常快,而中国选手的战绩也非常不错。近来状态甚佳的李娜在女单首轮中以6比4和6比1击败了俄罗斯18岁小将杜切维娜,小将彭帅则以6比0和6比3将刚刚打完双打的格兰特淘汰出局。不过,晏紫以1比6、6比2和3比6输给了3号种子意大利的佩内塔。

  炎热的天气也没能爆出一点清凉的“冷门”。女单比赛中,4号种子法国的巴尔托利、7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普拉特和泰国的塔那苏甘均顺利晋级第二轮。女双比赛中,刚刚加冕中网女双后冠的萨芬娜与捷克的新搭档斯特里科娃获得了首场胜利;杜尔科(阿根廷)/卡比奇(委内瑞拉)在4比6先输一盘之后,以6比4和6比1击败对手晋级;刘南楠与美国的霍普金斯搭档,也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击败了日本组合森上亚希子/中村蓝子。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