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WTA官网:小威用冠军庆生日 库娃期待球迷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塞蕾娜-威廉姆斯反败为胜,以2-1击败了来自俄罗斯美网新后库兹涅佐娃,用职业生涯的第25个冠军头衔来欢庆自己的23岁生日。

  这位“生日女孩”作为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历时2小时零10分钟,苦战三盘才以4-6/7-5/6-4赢得了个月来的首座冠军奖杯,同时她也终结了二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14场不败 纪录。

  “我还从未在生日这天赢得过巡回赛冠军,这是一份不错的礼物。”小威赛后表示,“不过我并没有刻意去把生日和胜利联系起来,我只是不想输掉比赛。”

  小威在第二盘中一度以4-5落后,并被库兹涅佐娃拿到赛点,但是这位前世界头号选手阻击了俄罗斯人前进的步伐,将决战带入第三盘。小威显得心有余悸:“我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5平真是太幸运了。”同时她也认为,在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的情况下取得胜利是对自己在困境中坚持不懈一种褒奖。

  今年4月份小威复出后在迈阿密折桂,之后历经8站赛事均无功而返,北京问鼎,她结束了自1999年以来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一段“冠军荒”日子,也荣幸地成为了公开赛历史上第17位集25冠于一身的球员。

  此役过后,小威与库兹涅佐娃交手两战全胜,在WTA的决赛纪录已经提升至25胜9负。值得一提的是,她是在连续战胜了萨芬娜、佩特洛娃、兹沃娜列娃和库兹涅佐娃四位俄罗斯选手之后才得以捧杯的。

  这是本年度第八次由赛会第一和第二号种子来争夺冠军。小威的胜利意味着一号种子已然笑傲其中七场,唯一的一次例外是达文波特7月在西部银行精英赛上,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击败了大威。

  库兹涅佐娃的连胜势头在北京告于段落,尽管如此,她在过去四周中获得的巨大成功令人瞠目,美网加冕后又获得巴厘岛站冠军,并一路杀进中国公开赛决赛。

  库兹涅佐娃对于失利深感失望:“我十分疲惫,正手无谓失误很多,错过了两个重要的赛点。”尽管如此,能够在全场一边倒的小威加油声中拼搏到最后一刻,库娃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她也对观众的倾向性表示理解:“我相信中国球迷只要加深对我们的了解,就能够更好的去欣赏所有球员的表现。”(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