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温网冠军难敌美网新后 美少女莎娃无缘中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7:01 新浪体育
温网冠军难敌美网新后美少女莎娃无缘中网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下午,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比赛第一场半决赛引爆眼球大战,17岁的美少女莎拉波娃和19岁库兹涅佐娃分别在今年的温网美网一飞冲天,这两位青春洋溢的大满贯新贵之间的少女对话以库兹涅佐娃的胜利而告终,两盘比分均为6-2,仅仅用了1个小时就结束,让想饱览美女芳容观众们感觉着实不够过瘾。

  此前这两位俄罗斯同胞之间仅在去年温网赛事中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库兹涅佐娃以2-1淘汰了16岁的莎拉波娃。在2004这个女子网坛俄罗斯之花绽放的年度中,莎娃和库娃均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首次进入了WTA的前10之列。不过莎娃在温网之后状态平平,而库娃却借美网之势风头正劲。

  满头小辫的库兹涅佐娃娃今天进入状态比较慢,四个一发全被浪费,而莎拉波娃却信心十足,上来就是一记大角度反拍直达底线得分,她连施此伎,让对手还一分未得就遭当头棒喝。第二局,库娃仍然是失误不断,莎娃顺利拿下发球局,以2-0领先。

  由于过于凶狠,莎拉波娃在第三局连续三个出界,可是库娃却在40-0的大好局势下用双误葬送了主动权,莎娃利用精准的接发球扳成平分,并曾经两次握有破发点,可惜急于求成之下非出界即下网,库兹涅佐娃在关键时刻发出一记Ace,艰难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局。此后,库娃渐入佳境,相比莎娃,她的回球虽然深度和角度不及对手,却在保证力量的同时更加稳健,正是这一点帮助她在库娃打出“高飞球”的时候成功破发,将比分扳成2-2。

  今天的温网美少女冠军“凶相毕露”,她的击球角度大、下压狠而且力道十足,即使回球在撞上网带之后仍能弹到对方场地,而这种拼死进攻的打法带来的负效应就是出界、出界、再出界,库兹涅佐娃则趁着对手发挥不稳定的机会,凭借自己还不错的防守能力连下3局,比分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5-2,其间库娃不时打出一些令莎娃望尘莫及的漂亮底线球,为自己赢得不少观众掌声。第八局又是莎娃的发球局,库兹涅佐娃毫不手软,很快就以40-15拿到2个破发点,此时对手的又一记出界令她以6-2反败为胜拿下第一盘的胜利。

  不知道是不是北京的风扰乱了莎拉波娃的心绪,她在越打越好的库兹涅佐娃面前难觅破发机会。第二盘第一局,莎拉波娃错过了良机,她利用反手直线接发球和一记有力正手突击,迫使库娃两次回球下网,获得占先,却十分可惜地一次回球出界和一次上网截击未果,反把局点送出,库娃没有犹豫,一记内角发球令莎娃回天无力。

  随后双方都没有什么闪失,莎娃尖叫声的分贝也是不断升高,她们各自拿下发球局打成2-2平。比赛进入第五局,争夺更加激烈,莎拉波娃用她标志性的正手接发球得分,又压迫底线成功得到一个破发点,但是库兹涅佐娃相当冷静,她在防起莎娃的右角大斜线后扳成平分,并最终保住这个发球局。然而莎拉波娃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她改用的上网战术对于擅长双打的库娃来说根本毫无威胁,在第6局,库娃一拍反手削球,过网点很低,令莎娃截击下网,紧接着库娃又在互放网前小球中胜出,随着莎娃两次下网,库兹涅佐娃破发成功,在中盘获得了4-2的领先优势。

  一脸郁闷的莎拉波娃没能破掉库娃的发球局,以2-5落后进入第八局,她虽然打出一记漂亮的反拍反向截击先得一分,但是库兹涅佐娃正手直线也毫不示弱,关键时刻,还是失误葬送了美丽,莎娃最终以一个双误宣告了2-6的失利,为自己的中国之行划上一个不完美的句号。

  纵观全场,库兹涅佐娃的发球从第一盘中段开始就极其出色,一共6个Ace球大大增强了自己的信心。莎拉波娃的凶悍让她在主动得分和非受迫性失误上都要高于对手(主动得分25比14,非受迫性失误16比10)。看来这位备受宠爱的美少女要想称霸网坛,还要在凶和稳之间好好寻找一下平衡。库兹捏佐娃凭借本场胜利,已经率先跻身决赛,美网、巴厘岛和中网三连冠就在眼前。(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