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爱她就做她的陪练--郑洁男友既是队友也是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2:3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北京报道

  中网混双第1轮,郑洁的搭档是张宇。队友,也是男朋友。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这对情侣始终心情不错,安心地在球场上球场外展现着属于彼此的默契和甜蜜。

  “这球输了,是怪你,还是怪你老婆呀!”9月22日晚,郑洁和男友张宇在混双比赛中败北,但这似乎并不影响他俩的心情,下了赛场,两人自始至终笑个不停,朋友们也围着他们打趣逗乐。

  用张宇的话说,他们就是来玩玩。比赛在1号场进行,同时在中央球场亮相的是李婷/孙甜甜。因为这段恋情只有圈内人知道,所以,这对情侣搭档安心地在球场上展现着属于彼此的默契和甜蜜。

  这一天上午和下午,张宇、郑洁先后在ATP挑战赛和WTA女单第一轮中失利。输给佩特洛娃后,郑洁情绪明显低落,在发布会上,一直努力着保持平静。可当本报记者问起她晚上与张宇的混双比赛时,她突然露出羞涩甜蜜的微笑,大方讲起自己和张宇的合作,“前年在秦皇岛的一个比赛上,我们一起打进了前八。”

  前年也就是2002年,郑洁认识张宇的第二年。这个比她大六岁、沉稳冷峻的男子那时还是她的学长,是中国网球队的队长。而两年之后,他们是情深意笃的爱侣,从雅典奥运会回来的时候,张宇为了讨郑洁欢心,还特意抱着一个巨大的毛绒熊到机场接机。

  输给佩特洛娃后,郑洁将失利归结为接发球不过硬,有记者问她,国内目前缺乏发球凶狠的女子选手,这种情况下你怎样提高接发球能力呢?郑洁不假思索地回答,“应该多跟发球好的男选手练。”事实上,这两年来张宇只要有机会就会陪她练球,因伤错失中国男网头把交椅的他发球和接发球正是强项,“愿不愿意给郑洁做专职陪练?只要有需要,只要有条件!”

  混双比赛结束后,郑洁被球迷包围着索要签名,张宇则默默地背起大大的球包,在郑洁身后孤独行进。

  两人刚刚公开恋情的时候,有些人很是惊讶:“张宇怎么会喜欢上郑洁?”张宇是北京队的名将,也是中国网球队出名的帅哥,酷酷的很有男人味儿,而郑洁当时只是一个瘦小平凡的外地小丫头。“那时候是听别人议论她,然后又看了她的几场球之后,才特别注意到这个女孩儿的。她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打球聪明,又很顽强,真是挺佩服的。”张宇这样解释。

  一年之后,郑洁渐渐打出了名气,而张宇因为伤病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又有人说:“郑洁怎么能看上张宇的呢?”其实这一路走来的幸福甜蜜以及苦恼折磨只有他俩最清楚。因为比郑洁大了6岁,在张宇眼中,郑洁无论飞得多高多远,都是他乖巧可人的小妹妹;郑洁对这份恋情的珍视也可以从一些小细节里看出来,就算是被球迷围堵,她也会尽快冲出包围,跑到张宇身边。看到张宇跟记者聊天,她飞快地同男友低语,“我在更衣室里等你!”然后像只快乐的小鸟向前飞奔。“获得这一切,都是她苦练得来的。”张宇笑着说,那份发自内心的真诚显而易见。

  因为坦诚和信任,他们都没有把地位的悬殊当一回事。奥运会回来后,郑洁有了自己的专用更衣室,她把张宇也拽了进去,让他共享“明星待遇”。

  惟一让张宇心疼的是,郑洁这两年总是飞来飞去,四处打比赛,非常辛苦。但是他说只要郑洁想打,他就会支持她尽量往上走。其实,在张宇内心里,世界排名和荣誉地位并不值得在意,“我只要她健康,千万不要有伤病……”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