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小威赛后未施脂粉:大威最难对付 刻苦学习中文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塞雷纳-威廉姆斯以6-2、4-1(对手退出)击败俄罗斯的佩特洛娃,继温网冠军莎拉波娃以及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之后进军四强。

  出乎众人意料的是,赛后率先来到新闻发布大厅的竟然是上次“耍大牌”的小威,从她简单的运动装装束来看,塞雷娜显然没有经过精心的化妆,或许是轻松晋级给了她很好 的心情,因此她在发布会上也露出了非常多的笑容。

  看来很多老记都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因此有人一上来就小威一发成功率过低提出了问题,不过塞蕾娜对此显然并不在意,“尽管一发成功率并不是很高,但是我认为自己今天的发球质量非常不错,在发球这个环节我还是很满意的。”至于今天在对手受伤情况下轻松晋级的问题,小威表示自己今天尽了全力,每一分球都打得非常认真,而对手在意外受伤后也影响了竞技状态。

  到目前为止,小威已经在最黄金阶段的中央球场晚场比赛中亮相两次,每次都得到了现场中国球迷的热烈欢迎,对此有人请小威评价这些观众的“专业性”?小威的回答非常礼貌,她再次用“我爱北京”作为了自己发言的开场白,然后表示“我非常爱北京,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非常多的乐趣。空闲的时候我去了故宫、天坛等地游览,那里非常美,我也拍了非常多的照片,总之我非常喜欢北京。”

  至于有人提出的这两年威廉姆斯姐妹的风头被比利时双姝和俄罗斯红粉军团超过的问题,小威表示网球运动的定律就是竞技状态总会有起有浮,不过她不认为自己去年的状态不好,毕竟她和姐姐大威也双双打进了温布尔登的决赛,而且自己最后还拿到了冠军。

  更有意思的是,就如第一天莎拉波娃的发布会一样,有位年轻的女记者向小威抛出了一个她显然最爱听的问题,“这次来北京带了几套衣服?为什么我们至今只看见你现在身穿的这一套?”小威对此会心的一笑,“我这次一共带了三套衣服,不过我自己最喜欢现在穿的这套,而且我这两场球也都赢了,因此我希望穿着这套幸运服一直赢下去。”

  对于她目前的中文学习程度,小威故作神秘的表示自己一直在刻苦的学习中文,尤其是今天上午她还请随行的志愿者为自己上了一堂语言课,但是她拒绝现在就把学习的成果绽露出来,“我现在还有些紧张,下一次发布会我一定当着大家的面说。”率真的小威说出的这番话也博得了在场老记的一致掌声。

  最令人难堪的一个问题或许是有人请她评价自己职业生涯最难对付的对手是谁?列举的名单中包括辛吉斯、卡普里亚蒂、大威、比利时双姝,而塞雷娜的回答也简单得让人猜不透她此刻的真实想法,“当然是维纳斯(大威)。”在最后展望自己的夺冠前景时,小威表示自己今天的球就打得比第一场与萨芬娜的要好许多,“我很希望能够进入决赛并赢得冠军。”(多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