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小威职业作秀讨人喜欢 莎娃矜持微笑冻结北京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水北京报道 莎拉波娃只有17岁,小威廉姆斯刚出来打球的时候并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女孩,她会把球场上杀气腾腾的样子带进更衣室,带到电视机镜头前,但小威再过三天就满23岁了,她现在知道怎样当一个讨人喜欢的职业女球员,怎样秀自己的微笑。莎拉波娃只是一个还处于反叛期的17岁小女孩,她只知道打好网球就会拥有光明的前途,但她拒绝讨好球迷,坚持只贡献勉强的笑容,她还没学会怎样秀。

  一下飞机立见高下

  莎拉波娃的白色露肩装和白底彩色LV手袋绝不比裹在一身橙色紧身衣里亮相的小威逊色,这位十七岁的俄罗斯女孩子把一个美丽的躯壳留在摄影师的照相机里,但她却没有把动人的美丽延续下去,面对那些热切的记者和球迷,在莎拉波娃矜持的笑容后,她总喜欢用一句“尽力打好每场比赛,其他事情我不愿意谈”来冻结北京的热情。

  莎拉波娃抵达北京两天后,小威姗姗来迟,此前的虚晃一枪,已经令得不少记者白白在机场苦度了十几个小时。小威穿着一身鲜艳得耀眼的橙色衣服来到北京,她的笑容娇媚得几乎与她硬朗的肌肉线条不相称,她手中拿着的《天使与魔鬼》让人觉得眼前的小威丰富而柔软。小威最致命的武器还是她刚学的中文,“我爱中文,要利用在北京的时间好好学习。”就这一句中文,引得众多中文媒体大肆报道。小威在北京的首次亮相,像颗甜蜜易化的朱古力。这是小威惯用的招数,她在纽约说纽约是大城市,在伦敦说她热爱英格兰足球队,在北京,她依葫芦画瓢,她“爱北京,爱中文”。谁都知道这些话水分足,但谁都爱听。

  说什么话都无所谓了,你不愿意说就别说,但总归要懂得怎样“装”一个灿烂的笑容。莎拉波娃和小威都是职业球员,就是说打球只是她们的工作,那她们都应该清楚这份工作的范畴——职业网球员的工作范畴早已经超出了球场这块地方,她们要和赞助商打交道,要和电视台打交道,要在公众面前维持那个由经纪人和赞助商设定好的形象:莎拉波娃是一个阳光美少女,小威是一个超级女明星。本周初小威和莎拉波娃一起出席北京一家地产商组织的活动,莎拉波娃在会场大多数时间都毫无表情,而且只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裤亮相。小威和莎拉波娃完全不同,她穿着明黄色吊带上装和珠宝般的鞋子进入大家的视线,最关键的是小威一直都没有停过的笑容——美艳称不上,专业,是最好的褒奖。

  秀也是一种学问

  小威的每次亮相总是能提醒人们:女子网球比赛是一场全方位的“秀”——首次亮相北京网球中央球场,经常“衣出惊人”的她再度以美网上的“猫女”形象示人,除了那件与电影院里哈里·贝瑞颇为神似的连体网球短裙,细节之处足见小威功力——黑白相间的鞋袜,白色束发带甚至黑白相间的球拍。

  既然是一场“秀”,各个方面都要有一致表现,尽管比赛赢得并不漂亮,但小威赢球后的飞吻和几步娇俏的小跑却十分令人难忘。如她所愿,她最后向球场四方翘臀鞠躬送飞吻的场面成了当晚各电视新闻中经典的保留画面。

  和小威相比,莎拉波娃的橙灰相间网球裙尽管更能给人审美上的愉悦,但心思花得远远不够。不过天生丽质还是令得她击败小威,成为摄影记者花费精力最多的目标。与金色长发秀美面容行成鲜明对比的是莎娃在球场上冷峻的眼神,她只为自己比赛,与球迷无关。

  小威中网“处子秀”的新闻发布会在预定时间的半小时以后才得以开始,姗姗来迟的小威明显对自己进行了一番“精雕细刻”,亮粉色的运动装、亮粉的唇彩、亮粉色的指甲,再加上经过整理的蓬松的披肩长发——眼前的小威廉姆斯根本不像刚刚打了一场比赛。尽管迟到时间破了此次赛会纪录,广大记者的脾气都给小威甜甜的笑容给赶回去了,小威友好的目光和温柔的语气都有不同寻常的杀伤力。

  “今天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发挥正常,第二盘和决胜盘的上半段我的情况不太好,但我想那与我时差还没倒好有关系。”小威如是解释,但是众所周知,前日抵京后,这位以热衷时尚著称的女球手周三愣是没怎么训练,而是逛了整整一天的北京城。发布会上,小威一度认真地清清嗓子而后用刚刚学到的中文庄严表示,“我爱北京”,这句话还换来了如潮的掌声。小威意犹未尽,因伤临时退出雅典奥运的她补充说:“我已经打电话给我的姐姐,告诉她北京有多么有趣,我很喜欢这里。对于2008年的奥运会,我已经急不可待。”

  莎娃当然也爱漂亮,但是与小威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比赛结束后只是简单上了唇膏的她在这方面的准备简直不值一提。而且,在新闻发布室里,莎娃想说的只有网球,她不想回答其他无聊的问题。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