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不敌赛会5号种子郑洁惨遭淘汰 中国女一号提前封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0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段少武 北京时间9月22日,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WTA巡回赛在中央球场结束了一场女单第一轮的争夺,中国头号选手郑洁经过56分钟的奋争,最终以两个2比6不敌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惨遭淘汰。至此,被分在女单上半区的三名中国女将在首轮过后全军覆没,而女单16强中,只有李娜一位中国选手。

  中国女一号郑洁在第一轮过后已经被淘汰,在接下来4天里已经没有自己的主角戏, 也只有在双打和混双中饰演配角。可以说,郑洁的个人演出已经提前封镜。

  身为中国女子头号选手的郑洁最新的WTA排名为62位,而对手佩特洛娃的WTA排名是13位,这位身高1米78的俄罗斯女将说起来与郑洁也颇有缘分,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两人便遭遇过,当时佩特洛娃仅用时52分钟便直落两盘将郑洁淘汰,两盘比赛郑洁仅拿下一局。此后她又在第四轮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海宁淘汰出局,爆出了当时最大的冷门。

  第一盘第一局比赛,郑洁的发球质量不高,并且在底线回球连续出现失误,结果开场便“送”给佩特洛娃四分,让对手破发成功。不过郑洁在第二局发挥出了自己在底线跑动积极的特点,加上佩特洛娃一次回球下网和一次双发失误送分,结果郑洁又破掉了佩特洛娃的发球局,将局分扳为1比1平。第三局,郑洁的正手失误,以及二发的低威胁性使得佩特洛娃再度破发成功。第四局,佩特洛娃在握有两个局点的大好形势下,两次发球失误,让郑洁追平比分,在经过两次平分后,郑洁终于依靠佩特洛娃的失误破掉了俄罗斯女将的发球局,第二次将局分扳平。随后的比赛郑洁的正手回球失误依然很多,使得佩特洛娃连续拿下四局,随着佩特洛娃一记时速高达180公里的ACES球得分,佩特洛娃以6比2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洁在开局发挥不错,减少自身失误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佩特洛娃则因为最后一分自己回球下网恼怒地将球拍摔在地上。不过佩特洛娃毕竟实力高于郑洁,在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第三局比赛郑洁再次因为自身失误过多,被佩特洛娃再次破发。

  第四局,佩特洛娃在保证自己的发球质量以及打回合球耐心程度后,又连续得分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

  第五局,郑洁依然办法不多,在关键球处理上正手失误使得佩特洛娃又突袭成功。

  第六局俄罗斯人利用高质量的发球,根本不给郑洁任何机会,连得四分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局分上也以5比1大比分领先。在赛末局上,佩特洛娃轻松获得赛点,在多回合球后随着郑洁的一记正手回球下网,佩特洛娃获得了本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6比2拿下第二盘,最终以总比分2比0轻取郑洁顺利晋级。

  佩特洛娃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在首轮淘汰了中国选手孙甜甜的克罗地亚女将马米奇。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