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郑洁女单输球不输志:至少可与第二档次高手纠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当世界排名高的选手遇上低排名的选手会发生什么事情?中国女网单打头号选手郑洁说:“我们可以与WTA排名20多位的选手较量。”

  郑洁的排名是第62位,她在中网首轮比赛中以两个2比6输给排名第13位的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再演美网二人第一轮相遇的情景。

  “佩特洛娃的排名很高,而且其状态处于上升期。她的发球力度非常大,而且旋转、速度快,她的力量和速度让我无法发挥自己的技战术。和美网相比,我的相持球有进步,但在接发球方面还无法适应。”郑洁承认自己与佩特洛娃的差距。郑洁进一步说,中国女网选手目前可以与WTA排名100位左右的选手打得“很舒服”,也就是占有优势;与自己排名相当的选手“平分秋色”;与排名20几位的高手也能“纠缠半天”,但面对排名在前10位的顶尖高手就“束手无策”了。“与世界顶级选手相比,我们中国选手只能说是各项技术都会,但不够精确。”郑洁说。

  郑洁的教练王良佐认为,面对种子选手,低排名的选手并不是只能惨败,只要动脑筋,寻找对手的弱点,照样可以爆冷取胜。“我认为,看法决定想法,想法决定做法!只有你看到了,动脑筋想到了,才有可能做得到!佩特洛娃不是也在美网淘汰了排名首位的海宁嘛。不过,和世界顶尖高手相比,中国女网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李婷和孙甜甜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是个很好的契机,希望她们能够继续多参加比赛,积累和高手过招的经验,这样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王良佐说。

  (周欣 梁金雄 )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