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网-奥运金牌搭档轻松晋级 李婷孙甜甜将战师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21:08 新浪体育
中网-奥运金牌搭档轻松晋级李婷孙甜甜将战师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双首轮比赛中,一个月前刚刚获得奥运冠军的孙甜甜/李婷以两个6-2战胜了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和美国的霍普金斯这对跨国组合。作为本次赛事的2号种子, 她俩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而且心态极为平和,取胜自然在情理之中。这样,她们与郑洁/晏紫和小将彭帅/谢颜泽共三对中国女双均晋级次轮。

  28岁的李慧芝有过多次与大陆选手合作的经历,除了不久前美网与小将彭帅合作打进16强,也在今年4月份李婷受伤后与孙甜甜配对参加过双打比赛。首盘第一局由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发球,双方的争夺上来就异常激烈,孙李二人错过两个破发点,第二次平分后李慧芝/霍普金斯艰难保住发球局。孙甜甜和李婷的第一个发球局也赢得不那么轻松,若不是40-30时的出界一球被裁判叫了重赛,她们也要历经平分的过程才能取胜。其后双方都渐入佳境,都比较迅速的拿下自己发球局,打成2-2平。

  第四局中国选手很快以40-15获得两个破发点,霍普金斯在被动情况下顽强救回一球,但是随后她网前截击落网,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只能用拍子击打球网来发泄郁闷。当孙甜甜以一个外角Ace拿下下个发球局后,她们已经获得了4-2的领先优势。凭借着非受迫性失误的减少和成功的接发球,孙甜甜/李婷再度破发,并连得四分以6-2锁定首盘胜利。

  第二盘开始,李慧芝/霍普金斯抢网更为凶狠,她们拿下首局后,给孙甜甜/李婷的发球局制造了很大压力。在面对破发点之时,孙甜甜利用发球迫使对手回出高球,李婷一记网前跳起高压追成平分,但是紧接着的一记回球下网又被对手占先,双方又经过三次平分后,孙李二人才终于把握住局点。

  度过难关后中国两朵金花在第三局率先破发成功,经过几次平分相持,由孙甜甜网前一记反手小斜线一锤定音,她们再获发球局胜利后以3-1领先。双方又各自赢下自己发球局,比分变成4-2。第七局,孙甜甜和李婷上来就连得3分,虽然她们错过第一个破发点,但对手回球出界让她们又下一城,5-2。最后一局,全场发挥出色的李婷第一球即发出Ace,她同样以一记Ace拿下赛点,以6-2结束了战斗。

  全场比赛仅用1小时01分,孙甜甜和李婷28次主动得分远高于对手的10次,非受迫性失误为15次,比对手少7次。她俩将在下一轮迎战队友彭帅和谢颜泽,争夺一个4强席位。(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