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拳击 > 邹市明

邹市明
姓名:邹市明 Zou Shiming (中国)
籍贯:上海 性别:男
生日:1981.5.18 身高:1.62米
体重:48公斤 项目:拳击

  个人简介:

  教育背景:大专

  个人爱好:音乐、网络

  注册单位:贵州

  最好成绩:2005年第13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冠军;2007年第14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金牌;2011年第16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49公斤级冠军

  运动经历:

  1996年15岁时在遵义体校开始拳击训练,教练梁锋;1999年11月入选国家集训队,教练张传良。

  简介:

  邹市明16岁进入贵州拳击队,2000年成为国手。进入国家队后,邹市明拿过48公斤级20个全国冠军,是国内在该级别上最有实力的选手。

  2003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上,邹市明夺得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邹市明击败古巴人巴特莱尼,淘汰菲律宾名将哈里,尽管最后输给欧洲冠军、俄罗斯人卡察科夫,但虽败犹荣。

  2004年1月17日在菲律宾结束的亚洲拳击锦标赛暨奥运会亚洲预选赛中,邹市明决赛中不敌巴基斯坦选手卡里姆,获得亚军,为中国赢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雷玉平也在81公斤级的比赛中输给了哈萨克斯坦的舒梅努夫,为中国争得第二张奥运拳击入场券。

  8月份的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半决赛不敌古巴的瓦雷拉,最终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拳击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奖牌,

  2005年邹市明在第13届世锦赛上连续击败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瓦雷拉,欧洲黑马匈牙利选手贝达克,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拳击世锦赛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邹市明再度在这个级别问鼎冠军。在2007年世锦赛上,邹市明一路凯歌,卫冕成功。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48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拳击的首枚奥运金牌。

  2011年,邹市明在世锦赛49公斤级中再次夺冠,成为小级别世锦赛三冠王第一人。

  2001年第9届全运会48公斤级第三名;

  2003年全国拳击冠军赛48公斤级冠军,世锦赛48公斤级亚军;

  2004年第22届亚锦赛暨雅典奥运会资格赛48公斤级亚军,奥运会48公斤级铜牌;

  2005年第13届世锦赛48公斤级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

  2007年世锦赛48公斤级冠军;

  2008年奥运会48公斤级金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

  2011年世锦赛49公斤级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