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育明星 > 篮球明星 > 朱芳雨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姓名:朱芳雨(Zhu Fangyu)
场上位置: 大前锋
出生日期:1983.1.5
身高: 200cm
体重: 100kg
效力球队:广东宏远(8号)
中国队:8号


辉煌战绩

  个人经历:

  从小跟随喜爱篮球的父亲“出没”业余比赛的赛场。那时篮球在他的眼中,是一项非常简单轻松的运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觉得篮球有着极其丰富的内涵,在我越来越喜欢的同时,也感觉到很累。”

   1995年9月,广西自治区体校教练苏国培到柳州市体校选拔队员,挑中了朱芳雨。苏教练对他进行了骨龄检测,预计其身高能达到2米,是块打篮球的材料,因此对他进行了重点培养。身体素质和基本技战术一起抓,使得他得以健康成长。

   1998年9月,年仅15岁的朱芳雨进入广西男篮。同年底,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由柳州市体委朋友牵线,进入广东宏远青年队,同年12月随队去郑州参加全国青年队冬训,而被国家青年队相中。

  99年,朱芳雨成为宏远正式队员,只是由于未办妥转会手续,当年没被允许注册。

  2000年至2001年赛季,他代表宏远队出现在CBA赛场,在逐渐成为队中绝对主力的同时,也成为CBA赛场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2001年6月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将这颗18岁的新星召入国家队,司职小前锋。

  同年8月,他随国家队出战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夺得第二名。当时,他还入选了NBA训练营,只是由于与大运会冲突,被迫放弃。

  2000年出道以来,朱芳雨已经打了两个赛季。在第23轮和24轮比赛中,他一举拿下60分15个篮板球,并有7次抢断和6次助攻,帮助广东宏远队战胜劲旅八一和北京奥神,从降级区脱险,立下了汗马功劳。

  个人简历:

  1983年出生的朱芳雨如今是国家队最年轻的人,他在广东队与杜峰打相同的位置大前锋。199年进入一队的他第二年就在队中打上主力,顶替队中的老将马永忠与杜峰共同把守广东内线。在以培养新人多推出新人快著名的广东队,朱芳雨甫一亮相,就凭借自己颇具爆炸力的扣篮和杀伤力十足的盖帽将自己的形象深深扎根在大家的视线里,他仅仅打了一赛季就迅速蹿红,以平均每场0。7个盖帽列在排行榜的第17各,以0。9次扣篮列在CBA个人技术统计局排行榜的第7名。国家队这前的阿迪达斯训练营里,他一人戴上扣篮王、三分王两面项桂冠,展露了一个年轻球员全面的潜质。在国家队,朱芳雨的位置改成小前锋,这使身高2米的他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行家说,朱芳雨这样的成长速度,的确少见。他现在身高2.00米,弹跳力特别好,摸高可达3.58米,基本功扎实,动作灵活,打球用脑,善于篮下强对抗是其特点,尤其是远投结合冲抢篮板二次进攻常常令对手防不胜防;三分球更是他的拿手好戏;同时,心理素质好,自信心强,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也是他的长处。

相关报道
·图文-四国赛参赛各队离开新疆 朱芳雨健步而行 (2004年7月17日)
·图文-中国男篮在新疆最后一练 朱芳雨跑得很兴奋 (2004年7月17日)
·图文-四国赛中国队全胜收场 朱芳雨走上罚球线 (2004年7月17日)
·痴情新疆女球迷为送毛巾 朱芳雨大受感动热情签名 (2004年7月17日)
·四国赛新疆站巴特尔因伤缺阵 朱芳雨六个三分球 (2004年7月16日)
·图文-男篮四国赛中国队五连胜 朱芳雨砍下20分 (2004年7月16日)
·图文-男篮四国赛中国VS巴西 朱芳雨走进球场 (2004年7月15日)
·实录:姚明首发朱芳雨复出 中国男篮76比72加拿大 (2004年7月14日)
·组图-男篮磨刀迎加拿大 朱芳雨背扣姚明展示肌肉 (2004年7月14日)
·图文-中国备战男篮四国赛新疆站 朱芳雨飞身背扣 (2004年7月14日)
·图文-男篮四国赛中国队取两连胜 朱芳雨被搀扶下场 (2004年7月10日)
·组图-姚明千呼万唤始出来 洋帅缺席朱芳雨负伤 (2004年7月10日)
·图文-男篮四国赛中国迎战巴西 朱芳雨受伤下场 (2004年7月10日)
·图文-男篮四国赛中国VS加拿大 朱芳雨为大巴护驾 (2004年7月9日)
·图文-男篮四国赛明日拉开帷幕 朱芳雨自信满满 (2004年7月8日)
·苏群:选秀酝酿七月风暴 火箭本想摘下朱芳雨? (2004年6月25日)
·组图-墨镜酷老指挥男篮美国首训 朱芳雨改行打乒乓 (2004年6月16日)
·图文-男篮西进美国备战奥运 朱芳雨也是短信狂人 (2004年6月15日)
·图文-中国男篮75比65胜澳洲明星 朱芳雨严防死守 (2004年5月26日)
·图文-哈里斯督战中国男篮再输球 朱芳雨黯然下场 (2004年5月25日)
·图文-中国男篮再负澳大利亚明星队 朱芳雨运球突破 (2004年5月24日)
·图文-洋帅开门红男篮终止连败 朱芳雨惨遭放倒 (2004年5月23日)
·图文-中国男篮终胜澳大利亚明星队 朱芳雨积极拼抢 (2004年5月22日)
·图文-中国男篮终胜澳洲明星队 朱芳雨面目狰狞 (2004年5月22日)
·中国男篮前两节一路领先 朱芳雨洋帅眼前露足脸 (2004年5月22日)
·中国男篮两头重中间轻 朱芳雨成为锋线唯一尖刀 (2004年5月21日)
·图文-姚明未归中国男篮两连败 杜锋朱芳雨换位 (2004年5月20日)
·图文-姚明未归中国男篮两连败 朱芳雨拼命一搏 (2004年5月20日)
·朱芳雨31分难救主 中国男篮加时仅中一球两连败 (2004年5月20日)
·图文-中国男篮热身首战告负 朱芳雨“蛇形勾手” (2004年5月18日)
·图文-中国男篮举行公开训练课 朱芳雨撩衣擦汗 (2004年4月23日)
·图文-中国男篮举行公开训练课 阿联朱芳雨神情各异 (2004年4月23日)
·图文-中国男篮公开训练日III 朱芳雨赤膊对恩师 (2004年4月10日)
·吃小灶正东玉洋最幸福 尤纳斯:朱芳雨应学芬利 (2004年4月1日)
·图文-中国男篮公开训练日 朱芳雨劲头不输总决赛 (2004年3月26日)
·图文-中国男篮魔鬼训练首度公开 朱芳雨还打总决赛? (2004年3月26日)
·图文-尤纳斯为中国男篮念紧箍咒 朱芳雨“练腰” (2004年3月19日)
·宏远三虎“放纵”过后就上路 朱芳雨进新房睡好觉 (2004年3月11日)
·杜锋最孝顺 朱芳雨很想回趟家--走近宏远双子星 (2004年3月6日)
·影片故事细解宏远夺冠路:朱芳雨领衔《赌神2004》 (2004年3月5日)
·图文-[CBA]广东推翻八一首夺冠 阿联笑看朱芳雨剪篮网 (2004年3月3日)
·黄袍加身杜峰不知足 朱芳雨:夺冠与国家队无关 (2004年3月3日)
·图文-CBA决赛第四场八一主场战广东 朱芳雨只盯李楠 (2004年3月3日)
·图文-CBA决赛第四场广东战八一 朱芳雨踌躇满志 (2004年3月3日)
·图文-广东宏远备战CBA总决赛 积臣“调笑”朱芳雨 (2004年3月2日)
·图文-CBA总决赛:广东胜八一 暴怒朱芳雨强行上篮 (2004年2月28日)
·图文-CBA总决赛:广东胜八一 陈可拦截朱芳雨 (2004年2月28日)
·图文-CBA总决赛:广东胜八一 朱芳雨阻拦张劲松 (2004年2月28日)
·图文-[总决赛]宏远主场大胜八一 朱芳雨玩性大发 (2004年2月28日)
·图文-[总决赛]宏远主场大胜八一 朱芳雨强攻篮下 (2004年2月28日)
·图文-[CBA]广东胜吉林闯入总决赛 朱芳雨遭拦路截杀 (2004年2月22日)
·图文-[CBA半决赛]广东队战胜吉林 朱芳雨打疯了 (2004年2月21日)
·外教将至朱芳雨渴望开拓眼界 杜锋眼中只有季后赛 (2004年2月20日)
·图文-CBA球员朱芳雨亲密接触王非篮球冬令营 (2004年2月17日)
·男篮国手看换帅 朱芳雨:该请洋帅 对我们有好处 (2004年2月16日)
·图文-[季后赛]广东宏远胜陕西盖天力 朱芳雨蟠桃祝寿 (2004年2月11日)
·图文-[CBA季后赛]广东胜陕西 朱芳雨突破怒吼上篮 (2004年2月11日)
·图文-CBA广东胜北京 朱芳雨与霍楠在比赛中拼抢 (2004年2月1日)
·图文-[CBA]万丰102-112负广东 朱芳雨上演灌篮高手 (2004年1月28日)
·图文-CBA北京负广东 陈磊与宏远队朱芳雨拼抢 (2004年1月28日)
·胡光、朱芳雨分获全明星扣篮王与三分王称号 (2004年1月19日)
·三分球决赛对阵超出球迷想象 朱芳雨淘汰李楠 (2004年1月19日)
·CBA全明星周末:朱芳雨三分称王灌篮高手归胡光 (2004年1月19日)
·狂飚三分朱芳雨复仇 两扣惊全场胡光勇夺扣篮王 (2004年1月18日)
·图文-全明星三分球扣篮预赛 小猪朱芳雨笑容灿烂 (2004年1月17日)
·易建联透露“升级”时间表 朱芳雨:2006登陆NBA (2004年1月16日)
·新疆紧逼让神投三分仅29%命中率 朱芳雨表现不忍睹 (1月4日)
·朱芳雨杜锋双子星哑火境遇惨 新疆票价最高炒到450 (1月4日)
·华南虎宏远队败走乌城 朱芳雨状态低迷仅获5分(图) (1月4日)
·浙江90-103广东未能复制经典 朱芳雨张喆三分定格 (12月21日)
·图文-广东宏远胜北京奥神 杜锋、朱芳雨自己人相争 (12月13日)
·图文-[CBA]宏远113-94胜奥神 朱芳雨带球上篮受阻 (12月13日)
·图文-[CBA]宏远113-94胜奥神 朱芳雨篮下强行突破 (12月13日)
·图文-[CBA]广东109-98奥特 朱芳雨篮下强行进攻 (12月10日)
·图文-[CBA]广东109-98奥特 朱芳雨夹击中奋勇突破 (12月10日)
·李春江:压倒八一很难 朱芳雨易建联仍视八一作强敌 (12月4日)
·独得51分16个篮板5次抢断 广东朱芳雨荣膺上周MVP (12月2日)
·广东宏远队的国手朱芳雨获CBA第二周最有价值球员 (12月1日)
·篮管中心下文禁止噪音干扰 朱芳雨当选第二周MVP (11月29日)
·杜锋朱芳雨状态奇佳疯狂得分 宏远尽现领头羊风范 (11月27日)
·宏远主场胜新疆展露霸气 杜锋浴血朱芳雨狂砍37分 (11月26日)
·图文-[CBA第四轮]广东96比81新疆 朱芳雨带球突破 (11月26日)
·图文-[CBA第四轮]广东96比81新疆 朱芳雨带球闯关 (11月26日)
·图文-[CBA第四轮]广东96比81新疆 朱芳雨独得37分 (11月26日)
·双子星各怀心思 杜锋意在扣篮王朱芳雨瞄准三分王 (11月24日)
·朱芳雨“老虎发威” 三剑客:宏远横扫CBA的本钱 (11月20日)
·图文-[CBA揭幕战]广东主场胜八一 李楠对决朱芳雨 (11月17日)
·国手交锋朱芳雨风头强劲 易建联空中接力惊艳全场 (11月16日)
·组图-深圳男篮称霸城运会 朱芳雨易建联喜上眉梢 (10月28日)
·组图-深圳男篮称霸城运会 朱芳雨能突能投表现出色 (10月28日)
·城运会夺金朱芳雨成篮板王 双塔较量唐正东不敌阿联 (10月27日)
·图文-城运会男篮决赛 易建联朱芳雨领衔深圳队夺冠 (10月27日)
·城运会男篮朱芳雨带伤力挽危局 深圳95-93险胜郑州 (10月27日)
·唐正东用“纱布和剪刀”教易建联和朱芳雨打篮球 (10月26日)
·朱芳雨右踝关节扭伤 可能无缘城运会男篮半决赛 (10月25日)
·朱芳雨:明年最低要求拿CBA冠军 不指望雅典进前8 (10月24日)
·城运会深圳男篮牛刀小试 朱芳雨阿联联手砍下42分 (10月21日)
·五城会篮球场易建联当家 薛玉洋朱芳雨唐正东要斗法 (10月20日)
·图文-男篮队员现身NIKE专卖店 朱芳雨笑容可掬 (10月2日)
·图文-中国男篮重归亚洲巅峰 姚明朱芳雨共赏金杯 (10月1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