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张晨

张晨
姓名:张晨 Zhang Chen (中国)
籍贯:江苏南京 性别:男
生日:1985.6.28 身高:2.01米
体重:70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56米

  拦网高度:3.40米

  场上位置:主攻

  现效力俱乐部:江苏队

  父亲在江苏男排做助理教练,因为父亲的关系,张晨从小就开始接触排球。张晨因相貌英俊受到不少球迷青睐。2005年2月,张晨在江苏男排打上主力。十运会表现不俗的张晨被冠以“最佳新人”的名号。

  2011年之前,张晨曾四次入选中国男排,2005年10月22日,张晨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因技术和力量与老队员存在差距,未能留队。2006年再次入选国家队的张晨因伤被退回江苏队。此后因为伤病,张晨再次错失良机。随着伤病的逐渐恢复,张晨通过联赛的磨练实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江苏队征战国内赛场的主将。2010年第四次入选国家队的张晨终于如愿代表中国男排出征世锦赛。

  尽管世锦赛成绩不佳,但张晨已经成为中国男排主攻的重点培养队员。2011年张晨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亚锦赛和世界杯的比赛,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同样暴露一些问题,这些都为张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2011-2012赛季全国联赛,由于陈平世界杯受伤缺席,张晨率领的江苏队爆冷无缘八强。2012年,周建安依然将张晨招入国家队,为伦敦奥运资格做最后的备战。

  主要成绩:

  2010年全国男排联赛季军(江苏队)

  2010年第二届男排亚洲杯亚军

  2010年男排世锦赛第19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五名

  2011年男排亚锦赛亚军

  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11名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