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羽毛球 > 蒂娜-拉斯姆森(鲍恩)

蒂娜-拉斯姆森(鲍恩)
姓名:蒂娜-拉斯姆森(鲍恩) Tine Rasmussen (丹麦)
国籍:丹麦 性别:女
生日:1979.7.21 身高:1.80米
体重:75公斤 项目:羽毛球单打

  蒂娜-拉斯姆森(2010年结婚后随夫姓为鲍恩)目前正肩负起8年前马尔廷的使命——在奥运会上为丹麦夺取金牌。2008赛季拉斯姆森显示出强劲的夺冠势头,已经先后夺取了全英、马来西亚和日本三个超级赛的女单冠军,并且多次战胜中国选手,有望成为羽毛球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亚洲以外问鼎女单金牌的选手。

  拉斯姆森在哥哥皮尔的影响下7岁开始羽毛球训练,为备战奥运一周训练6天,从早上8点开始。在马尔廷退役后,丹麦女单经历了一段真空期。此后,拉斯姆森开始展露头角,但由于一次跟腱的严重受伤,又沉寂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从去年开始,28岁的拉斯姆森再次爆发。在今年年初先后夺得了全英赛、马来西亚站和日本站三站超级赛的女单冠军,为丹麦队赢得了再次冲击奥运会女单金牌的希望。然而,在四月本土作战的欧锦赛上,拉斯姆森在决赛中输给了代表德国参赛的前中国国手徐怀雯。

  历史成绩:

  现已拿到了两块欧洲锦标赛团项目金牌,第一块是在2006年取得的,另一块是在2008年在荷兰阿米尔取得的;另外在荷兰阿米尔欧洲锦标赛上还获得了女单银牌,这无疑会让她参加北京奥运会会时更加自信。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32强赛时出局,世界锦标赛上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吉隆坡闯入16强。3次打入世界大奖赛决赛,并且3战全胜,其中最近的两次胜利是2008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上取得的。

  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四强。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