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切尔卡索娃

切尔卡索娃
姓名:切尔卡索娃 Svetlana Cherkasova (俄罗斯)
国籍:俄罗斯 性别:女
生日:1978.5.20 身高:1.71米
体重:53公斤 项目:田径中长跑

  斯威特拉娜-切尔卡索娃出生于贝洛哥斯克,是一位俄罗斯中长跑运动员。在2004年超级大奖赛瑞士洛桑站的比赛中,切尔卡索娃以1分58秒91的成绩获得800米项目的冠军,并打破了莫桑比克选手马莉亚-穆托拉保持的36连胜的纪录。切尔卡索娃也因此一战成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切尔卡索娃止步半决赛。2005年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切尔卡索娃最终排在第7位。切尔卡索娃的2007赛季开始得很有希望,她在俄斯特拉法和西克里特里亚站中都获得了冠军,并在萨格勒布站获得银牌。但这些都远不及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的成绩,在大阪,切尔卡索娃创造了2分00秒93的个人年度最好成绩,不过却没能通过资格线。不过,在斯图加特世界田联总决赛上,切尔卡索娃用1分59秒63的成绩证明了自己仍是北京奥运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主要成绩:

  200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女子800米第六

  200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女子800米第六

  2004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女子800米第四

  2002年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800米第五;国际田联世界杯第五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