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跆拳道 > S-斯蒂文森

S-斯蒂文森
姓名:S-斯蒂文森 Sarah Stevenson (英国)
国籍:英国 性别:女
生日:1983.3.30 身高:1.77米
体重:72公斤 项目:跆拳道+67公斤级

  斯蒂文森这个名字,对中国跆拳道女队来说绝不陌生,她曾经在一系列国际比赛中战胜过中国顶尖的女子运动员: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斯蒂文森与贺璐敏的比赛以翻盘获胜告终;2001年的世锦赛,斯蒂文森在-72kg级决赛的最后时刻,将陈中挤下冠军领奖台;2005年的世锦赛,斯蒂文森将罗微的夺金之路无情地斩断。从2000年,斯蒂文森在悉尼奥运会的赛场崭露头角后,英国跆坛就将“未来的奥运之星”的头衔赠与了她。

  据了解,斯蒂文森的道龄超过10年。可以说,从2000年后,中国国家队就一直关注着这个强劲对手的情况。作为67kg级和72kg级的参赛运动员,斯蒂文森的身高没有明显优势,但她的速度、力量突出,尤其善于利用中近距离的单腿连击、双腿交替单击得分。

  北京奥运也是史蒂文森的第三次出征奥运,她也是该级别的世界顶尖高手之一。根据英国奥委会的资料显示,史蒂文森目前状态极佳,不仅在2月的荷兰公开赛(-72公斤级)上击败挪威名将尼娜夺冠,比利时公开赛上她又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

  主要成绩

  2005年世界锦标赛女子-72公斤级亚军;

  2001年世锦赛女子-72公斤级冠军;

  1998年世青赛冠军;

  1999、2004和2005年欧锦赛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