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切普楚姆巴

切普楚姆巴
姓名:切普楚姆巴 Pamela Chepchumba (肯尼亚)
国籍:肯尼亚 性别:女
生日:1979.3.8 项目:田径中长跑/马拉松

  切普姆楚巴出生于1979年,是来自肯尼亚的一名长跑选手。在切普姆楚巴13岁的时候,她就参加了1992年国际田联越野锦标赛,并最终在青少年组获得第27名的成绩。随后在1994、1995年,切普姆楚巴再次参加了这一级别的比赛,获得第七名以及第十名的成绩。

  在2003年普楚姆巴的血检中,发现了违禁的EPO,因此她被禁赛两年。切普楚姆巴曾是2001年比利时国际田径大奖赛的女子5000米冠军得主,近两年在国际重大比赛中均有优异的表现。在洛桑的世界越野锦标赛上,她获得了第6名,也是获得团体亚军的成员。2005年她复出归来参加了乌迪半程马拉松赛并最终夺冠。

  主要成绩:

  2000年半程马拉松世锦赛第五名;

  2001年越野世锦赛长距离跑个人第五名、团体冠军;

  2002年越野世锦赛长距离跑个人第九名,半程马拉松世锦赛第五名;

  2007年越野世锦赛长距离跑个人第六名,公路世锦赛个人第三名,团体冠军;

  其他成绩:

  2005年乌迪内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内罗毕马拉松赛第三名;

  2006年巴黎马拉松第三名,北京马拉松亚军,里斯本半程马拉松冠军;

  2007年米兰马拉松冠军。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