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卡尼斯基娜

卡尼斯基娜
姓名:卡尼斯基娜 Olga Kaniskina (俄罗斯)
国籍:俄罗斯 性别:女
生日:1985.1.19 身高:1.60米
体重:43公斤 项目:田径竞走

  卡尼斯基娜出生于1985年,是一名前途不可限量的年轻选手。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赢得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后,她也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

  卡尼斯基娜在2006年欧洲锦标赛中赢得了20公里竞走的银牌,一年后又摘得世锦赛的金牌。2008年,卡尼斯基娜打破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之前的纪录是由她的队友伊万诺娃在2005年创造的。但是由于当时并不是三名官方裁判在场证明这项纪录,因此卡尼斯基娜的成绩也没有被国际田联所认可。

  2009年卡尼斯金娜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再次获得20公里竞走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卫冕该项目冠军的女选手。

  主要成绩:

  2006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第五名,欧锦赛亚军;

  2007年田径世锦赛20公里竞走冠军;

  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冠军,北京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

  2009年世锦赛20公里竞走冠军;

  2011年世锦赛20公里竞走冠军。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