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梁春龙

梁春龙
姓名:梁春龙 Liang Chunlong (中国)
籍贯:辽宁大连 性别:男
生日:1988.3.25 身高:2.06米
体重:91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51米

  拦网高度:3.33米

  场上位置:副攻

  现效力俱乐部:辽宁

  梁春龙1988年出生在足球城大连,在上小学一年级时就在东北路小学足球队里踢足球,张恩华、孙继海小时候也是在那里踢球的,很有名气。2002年,他进入了海南金鑫足球俱乐部,随队参加乙级联赛。小时候梁春龙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能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可是14岁时他身高已经超过了2米,因为这个原因只能“改行”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这名足球运动员与排球结了缘,一天晚上,年仅16岁的梁春龙2.02米的身高和运动员的气质引起了一位大连市体校排球教练的注意,这位教练在得知梁春龙家里电话号码后,与梁春龙本人以及其父母电话沟通了数次。正是这位伯乐的慧眼识材,才令梁春龙从足球之路跨入了排球之门。

  2004年1月3日,梁春龙正式进入了辽宁少年排球队 ,第一次打比赛时,才练习排球半年。此后很短时间内,他确立了自己在队中的主力位置,并随队获得了全国少年比赛第三名。2006年,梁春龙直接进入了省一队,随后又进入了国家青年男排。2007年3月底,中国男排公布新一届人员名单时,梁春龙的名字赫然在目。

  尽管无缘北京奥运会,但梁春龙随着在联赛中的锻炼成长,2009年后开始逐渐成为中国男排副攻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出色的拦网技术让其更具竞争力。2010年因伤错过世锦赛,2011年以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男排收获亚锦赛亚军,个人荣获最佳拦网奖。2011年世界杯,梁春龙以主力身份征战获得第11名。2012年,梁春龙再度入选国家队,为伦敦奥运资格做最后的备战。

  主要成绩:

  2008年首届男排亚洲杯季军

  2009年亚锦赛第四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五名

  2011年男排亚锦赛亚军

  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11名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