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李娟

李娟
姓名:李娟 Li Juan (中国)
籍贯:天津 性别:女
生日:1982.4.10 身高:1.87米
体重:72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16米

  拦网高度:3.10米

  场上位置:主攻

  俱乐部队:天津

  特点:基本功扎实,发挥稳定,能攻擅守,是一名技术全面的主攻手

  性格:爱说爱笑,活泼好动,率真,童心未泯

  爱好:听音乐、打游戏、上街购物、看时尚类杂志及学习英语

  1993年10月进入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刘云德;1998年10月进入天津队,教练赵雪琪;2000年入选国家青年队,教练蔡斌;2002年,天津女排在全国联赛中异军突起,队中的四位主力李珊、张平、张娜和李娟同时被调到国家集训队,教练陈忠和,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李娟发现了自己的差距:身体单薄,致使技术提高受到限制。三个月后,一同入选的队友都留下了,只有李娟回到了天津队。当时的她认为,虽然自己被退回天津队,但这只是暂时的,她相信自己的潜力。

  2002年在沈阳举办的三国四队邀请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古巴队,而时任女排青年队队长的李娟却带领着青年队以3比0大胜古巴队,赛后,古巴队的教练在接受采访时对李娟的评价相当高。

  其后的两年,李娟逐步的进入到了她的运动生涯的成熟期,连续夺得了三届联赛的冠军,一届全运会冠军,两届亚洲女排俱乐部比赛的冠军,三届大奖赛的冠军,三届锦标赛的冠军,而球迷要求李娟进入国家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2005年8月11日,李娟以替补接应二传手的身份进入国家队,不过与上一次经历相同,过来几个月后,她又回到了天津队。2006年,李娟得到了第三次进入国家队集训的机会,这次集训后,李娟终于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2007年,中国女排重新组建,李娟以接应二传手的身份进入了国家队,并获得了参加亚锦赛和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比赛的机会。

  作为雅典奥运会之后入选国家队的新人,李娟同样凭借多面手的表现在国家队赢得了一席之地。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队友协作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主要成绩: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季军,大冠军杯赛季军;

  200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亚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五名和世锦赛第五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

  2009年瑞士精英赛季军

  2009年大奖赛第五名

  2009年亚锦赛亚军

  2010年总统杯亚军

  2010年瑞士精英赛冠军

  2010年大奖赛第四名

  2010年亚洲杯冠军

  2010年世锦赛第10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