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李金哲

李金哲
姓名:李金哲 Li Jinzhe (中国)
籍贯:北京 性别:男
生日:1989.09.01 身高:1.88米
体重:64公斤 项目:跳远

  1989年出生的李金哲是中国北京奥运会后冉冉升起的一颗田径新星,2006年9月才开始接受专业的跳远训练,此前他只是一名北京大兴一中的学生。被何祖泉教练相中带进北京队后,李金哲开始了跨越式发展。

  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李金哲入选国家队出征,差一名未能进决赛。随后的十一运会上,李金哲夺得男子跳远银牌,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从8.15米提高到了8.18米。全运会后的田径亚锦赛,李金哲以8米16的成绩获得冠军。

  2010赛季,李金哲征战欧陆取得佳绩,先是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以7.98米创造了个人室内赛最佳成绩;跟着又在斯图加特室内赛以7米92力压群雄,成为这项赛事首位夺得男子跳远金牌的中国选手。

  2009年十一运会亚军;

  2009年亚锦赛冠军;

  2009年“柏林世锦赛”获得第八名

  2010年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亚军;

  2010年斯图加特室内赛冠军。

  2011年7月10日,2011年田径亚洲锦标赛,以7米79获得男子跳远第5。

  2012年4月28日,全国田径大奖赛男子跳远比赛,以8米25获得男子跳远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