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李坚柔
姓名:李坚柔 Li Jianrou (中国)
籍贯:吉林 性别:女
生日:1986.8.15 身高:1.60米
体重:55公斤 项目:短道速滑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吉林姑娘李坚柔是典型的大器晚成型选手。10岁开始练习滑冰,22岁才入选国家队,之后被调整回省队。2011年以25岁“高龄”第二次入选国家队,随即便爆发,接连在世界杯赛场创造佳绩。在2012年世锦赛,李坚柔连夺1500米、3000米接力和个人全能总冠军,成为继杨扬和王濛之后,中国第三位全能王。

  李坚柔的强项是长距离,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她本没有报名参加500米角逐,但夺标热门王濛赛前意外受伤退赛后,李坚柔临时被安排了参加500米的较量。在冬奥会500米比赛中意外频发,夺标热门队友范可新在半决赛中意外摔倒出局,李坚柔孤军进入决赛。决赛中则出现三名对手全部摔倒的戏剧性一幕,李坚柔爆冷夺得金牌。

  历史战绩:

  2011年世锦赛女子500米第四名,1500米第五名,3000米接力冠军,个人全能第七名。团体世锦赛亚军; 

  2012年世锦赛女子1500米、3000米接力冠军,女子全能冠军,1000米亚军;

  2013年世锦赛3000米接力冠军;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冰雪-短道速滑明星

中国冰雪-短道速滑明星
外国冰雪-短道速滑明星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