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巴贝尔

巴贝尔
姓名:巴贝尔 Eunice Barber (法国)
国籍:法国 性别:女
生日:1974.11.17 身高:1.75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田径跳远

  资深选手尤妮斯-巴贝尔出生于塞拉利昂的弗里敦,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全能型运动员,在国际田径赛场上参加十项全能和跳远项目的比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巴贝尔代表塞拉利昂参加了十项全能和100米跨栏的比赛。但直到1995年的世锦赛上她才真正显示出自己的潜力,当时年仅20岁的巴贝尔获得了十项全能的第四名。

  1993年她定居于法国,但仍然代表塞拉利昂参赛获奖,包括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十项全能的第五名,直到1999年才正式加入法国籍,并在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上为她的第二祖国赢得了十项全能的金牌。

  伤痛让她无法参加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但在2003年世锦赛上,她获得了跳远项目的冠军和十项全能的银牌,仅次于瑞典选手卡罗丽娜-克鲁弗特。在2005年世锦赛,巴贝尔再次输给了克鲁弗特,获得十项全能的银牌,以及跳远项目的铜牌。

  克鲁夫特的伤病让她不得不将精力集中于跳远上,放弃十项全能的决定为巴贝尔带来了更好的契机。

  主要成绩:

  跳远:

  2006年欧洲杯超级联赛跳远亚军

  2005年世界田径总决赛跳远第四

  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跳远冠军;世界田径总决赛冠军;欧洲杯冠军

  七项全能:

  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七项全能亚军

  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七项全能亚军

  199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七项全能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