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E-迪巴巴

E-迪巴巴
姓名:E-迪巴巴 Ejigayehu Dibaba (埃塞俄比亚)
国籍:埃塞俄比亚 性别:女
生日:1982.6.25 身高:1.60米
体重:46公斤 项目:田径中长跑

  埃塞俄比亚长跑选手埃-迪巴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10000米的银牌,铜牌获得者是她的表姐德拉尔图-图鲁,另外她的成绩也好于曾获得过四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妹妹特鲁纳什-迪巴巴,在雅典她仅获得5000米的铜牌。

  在如此出色的田径世家中生活对埃-迪巴巴来说并不容易,但她依旧是所在项目上最顶尖的选手。2004年,她还赢得了世界越野锦标赛的银牌,并在摩纳哥举行的世界田径总决赛上获得了5000米的第三名。

  次年,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奇迹出现了,埃-迪巴巴获得了5000米和10000米的两枚铜牌,而金牌都被妹妹特鲁纳什摘得。迪巴巴出生于知名的裂谷地区的百克基,她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和长跑对手为奖牌而展开激烈的竞争,尽管这当中不少是她的亲戚。

  历史战绩:

  奥运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第二名;

  黄金联赛:

  2004年意大利罗马站女子5000米第一名;挪威卑尔根5000米第三名;2003年意大利罗马站5000米第三名。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