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育明星 > 羽毛球明星 > 戴韫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姓名:戴韫(daiyun)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77.11.22
出生地:江苏
身高:1.70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羽毛球


辉煌战绩

  戴韫左手握拍,先天条件出众,15岁便被选入国家队。最初表现起伏不定,自国家队成立二队之后,面对一批年轻选手的冲击,自身技术水平提高很快。在国内外比赛中相继战胜知名选手。

  自1999年底到2000年初,戴韫异军突起,接连在国际羽联大奖赛中夺得多站冠军,并在世锦赛中夺得亚军。出色的表现使得她顺利入选悉尼奥运会阵容。但在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中,戴韫仅20分钟便被丹麦名将马尔廷杀了个溃不成军。之后的戴韫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

  进入2002年以来,戴韫的战绩又开始反弹,先后夺得全英赛的第3名和日本公开赛的亚军。

  1997年中国公开赛女单亚军;

  1997年全英公开赛女单第3名;

  1997年韩国公开赛女单第3名

  1998年尤伯杯赛冠军中国队主力成员;

  1998年亚运会女团冠军主力成员;

  1998年大奖赛总决赛女单亚军;

  1999年中国台北公开赛女单冠军;

  1999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冠军;

  1999年苏迪曼杯团体冠军主力成员;

  1999年世界锦标赛女单亚军;

  1999年大奖赛总决赛女单亚军;

  2000年瑞士公开赛女单亚军;

  2000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铜牌;

  2001年全英公开赛女单第3名;

  2002年全英公开赛女单第3名;

  2002年日本公开赛女单亚军。

相关报道
·泰国羽球赛中国摘三金 戴韫女单封后赵婷婷两问鼎 (1月13日)
·泰国羽毛球公开赛6日开赛 戴韫曾雅琼自费出战 (1月10日)
·世界最佳组合明摆着拿冠军 羽球之星戴韫看好湖南队 (1月4日)
·场上场下水乳交融 羽坛情侣刘永/戴韫败也幸福 (12月19日)
·“情侣档”成了“强扭的瓜” 刘永/戴韫新混双配 (12月18日)
·羽坛情侣刘永戴韫球场聚焦:四目相交充满幸福(图) (12月18日)
·刘永、戴韫夫唱妇随 将爱情和羽毛球进行到底 (12月18日)
·场下心有灵犀 场上配合业余--刘永戴韫情侣出战 (12月18日)
·图文-中国羽球公开赛 戴韫跃起劈杀“喜煞”刘永 (12月17日)
·图文-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刘永/戴韫顺利晋级 (12月17日)
·图文-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开幕 刘永/戴韫晋级 (12月17日)
·中国羽坛再添喜事 刘永、戴韫年底“领证” (11月10日)
·中国羽毛球队大调整 刘永戴韫离队吉新鹏当教练 (11月9日)
·吉新鹏刘永当教练 戴韫黄楠雁去深造--羽球四国手退役 (11月8日)
·李永波透露戴韫落选原因 龚睿娜更适合11分制因 (9月7日)
·李永波透露戴韫落选原因 龚睿娜更适合11分制因 (9月7日)
·印尼羽毛球赛:戴韫淘汰马尔廷 中国稳获女单冠军 (9月1日)
·印尼羽毛球赛:戴韫淘汰马尔廷 中国稳获女单冠军 (9月1日)
·羽毛球亚运参赛阵容有变 戴韫替代龚睿娜 (8月18日)
·最后一场热身赛时受伤 戴斯勒未能出征泪满襟 (5月21日)
·“这是我最后一次打尤杯”--戴韫萌生退意 (5月18日)
·张军不尽人意 戴韫状态最好--汤尤杯看江苏选手表现 (5月18日)
·羞花周蜜 沉鱼戴韫--中国羽毛球队美媚四人组 (5月18日)
·图文-汤尤杯赛况中国女队首战告捷 戴韫在比赛中 (5月10日)
·图文-周蜜轻取戴韫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封后 (4月7日)
·周蜜戴韫会师决赛 中国队稳获女单金牌 (4月7日)
·征战韩国羽球赛的中国军团 男单损失大半戴韫不敌马丁 (3月29日)
·林丹 戴韫下落一位--国际羽联最新排名(3月28日) (3月29日)
·韩国羽毛球赛:陈宏未进八强 戴韫败北 (3月29日)
·韩国羽毛球赛:中国男单损失大半 戴韫不敌马尔廷 (3月28日)
·马丁胜戴韫全英赛决赛对龚睿娜 中国男双意外落败 (3月10日)
·图文-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戴韫负马尔廷无缘女单决赛 (3月10日)
·图文-全英羽毛球赛 戴韫战胜王晨晋级四强 (3月9日)
·戴韫出局 强强碰撞--九运羽毛球比赛开始玩命了 (11月21日)
·九运传真:皮红艳轻取戴韫 龚睿那绝地反击 (11月20日)
·一场比赛仅得一分 羽毛球名将戴韫到底怎么了 (11月18日)
·女团进前三 女单拿金牌--江苏国手戴韫谈九运目标 (11月5日)
·江苏九运代表团 戴韫目标直指女单金牌 (11月4日)
·羽毛球世锦赛女单 戴韫赛后谈力挫马尔廷 (6月9日)
·终于报了一箭之仇 记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戴韫 (6月8日)
·图文-[世羽赛]戴韫淘汰马尔廷 报奥运惨败之仇 (6月8日)
·羽毛球世锦赛戴韫击败马汀 终报奥运失利之仇 (6月8日)
·羽毛球世锦赛女单首轮结束 龚智超戴韫等顺利过关 (6月6日)
·从失败中奋起 羽球女单国手戴韫依旧开朗 (4月16日)
·痛并快乐着--记站在十字路口的羽坛名将戴韫 (4月15日)
·尴尬的20分钟--家人目睹戴韫速败 (9月26日)
·羽毛球-叶钊颖战胜戴韫获得女单铜牌(图文) (9月22日)
·羽毛球-龚智超进女单决赛 戴韫被马汀淘汰(详讯) (9月21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