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育明星 > 篮球明星 > 哈希姆-塔比特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Fan's留言板
姓名:哈希姆-塔比特(Hasheem Thabeet)
身高:2米21(7尺3)
体重:120公斤
模板:迪肯贝-穆托姆博(最好)
德桑盖纳-迪奥普(最差)
位置:中锋
生日:1987年02月17日
2009第二顺位被灰熊选中


辉煌战绩

  2009届选秀大名单中,只有一个人配得上内线擎天柱的名号,这届新秀中也只有他可能成为未来的“超级中锋”,他就是哈基姆-塔比特,康涅狄克的大三球员。

  俗话说得中锋者得天下,今年中锋位置的霸主毫无疑问是塔比特。NBA历史上曾有一座非洲大山,而现在一座新的非洲大山即将拔地而起,他们来自非洲的两个国家,一个是刚果,一个是来自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出生在坦桑尼亚的塔比特被认定和迪肯贝-穆托姆博相似度超过9成。同样2米21的身高,同样的防守型中锋打法,同样威慑力十足的盖帽,都成为两人各自的标志。

  曾经有人拿塔比特和泰鲁斯-托马斯去做比较,认为两人都有着对篮板最原始的渴望,无数专家在塔比特的模板上填上穆托姆博的名字,并不忘在穆大叔的名字后面加上一个括号,里面赫然写着“运动加强版”。塔比特在2米20开外的大个子里,运动能力已属中上,不过腰部和腿部力量的不足,让他在卡位中难以占据优势,有很多球探认为,如果塔比特能够效仿穆大叔,改善其在卡位时的缺陷,他的防守和篮板能力还将上升一个层次。

  当然,要说穆大叔和塔比特最像的地方,还是性格和为人。今年若获肯尼迪公民奖的穆大叔,是NBA乃至全球篮球运动员慈善典范,他出资出力在家乡刚果建立医院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就连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也将穆大叔视作不可多得的篮球偶像。而据说塔比特也是考虑到居住在坦桑尼亚的亲人们艰苦的生活,才考虑进入NBA赚钱的。要知道,只是康大主帅吉姆-卡尔霍的一句:“我想你留下”,以及队友们的劝阻,塔比特就毅然的放弃了提早进入NBA赚大钱,甚至拒绝了很可能成为状元的机会。从这点上可以看出,善良的塔比特必然将循着穆大叔的脚步,完成自己统治NBA的每一步。

  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和Draftexpress分别预测他将在2009年首轮第3和第2顺位被选中。纵观塔比特整个赛季的表现,他在防守端是统治级的,场均13.9分10.9个篮板以及4.3次盖帽,特别是1月31日面对Providence他拿到15分11板和10次盖帽的三双统计震惊全美。在甜蜜16强与强力中锋亚胡安-约翰逊的较量中,塔比特也尽显英雄本色,拿下19分14个篮板4次盖帽。早前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特预测塔比特将会在第3顺位被选中,可以看出塔比特出色的表现让NBA球探都对他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穆大叔第二”的美名名扬全美。

  全国锦标赛上,塔比特进一步展现了自己篮下屏障的作用。3月27日“甜蜜16强”,塔比特在与普渡的比赛中,为1号种子康涅狄克拿下15分15 个篮板4次盖帽,6投6中命中率百分百,在塔比特的强悍防守下,整个普渡命中率只有29.3%,41投12中。不过4月5日半决赛主场作战的密歇根州大 82-73战胜康涅狄克,让塔比特的“疯狂三月”戛然而止,塔比特在于矮壮型中锋格兰-苏顿的对位中显露了自己不善对付此类型球员的缺陷,17分6板的表现只是一般。对抗能力还需在NBA的赛场上经受考验,进攻端不够活跃的表现,缺乏篮下得分手段,使得塔比特必须寻找到更多帮助球队的办法,防守端塔比特也会面临空前压力,他必须变成球队最信赖的篮板手和盖帽手。

  优点:防守判断超人一等,篮下强大的威慑力同龄人中难出其左右,已经成长为可以每场拿下10分10板的两双怪兽。平实的性格,让他可以成为一个模范级职业球员。

  缺点:真实年龄和穆大叔一样是个谜,篮下技术匮乏,三年来进步不够显著,抢篮板和盖帽更多的依靠身体天赋,内线要位毫无优势。移动速度并不慢,但脚步不够迅速。

相关报道
·康列狄格内战绝杀终结42分 他俩告诉你什么叫杀手 2009-04-22 11:20:03
·康列狄格Vs密歇根州立前瞻:塔比特领康大魔鬼前场 2009-04-04 12:23:29
·图文-[NCAA]查塔诺加47-103康列狄格 塔比特强攻 2009-03-20 16:29:22
>>查看全部 康列狄格 中锋 选秀 新闻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客服热线: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