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竞技风暴 > 体育明星 > 篮球明星 > 达米恩-利拉德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Fan's留言板
姓名:达米恩-利拉德(Damian Lillard)
身高:1.88米 体重:84公斤
学校:韦伯州立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0年7月15日


辉煌战绩

  达米安-利拉德(Damian Lillard)

  身高:6尺3寸(1.91米) 体重:189磅(86公斤)

  学校:韦伯州大 年级:三年级

  位置:控卫 生日:1990年7月15日

  模板:杰-威廉姆斯/杰里德-贝勒斯

  预测顺位:第6位

  优点:全美最高产的射手之一,拥有可胜任NBA控卫位置的出众体格,臂展出色。强壮的身体,使他从不畏惧身体对抗,可以直冲篮下。自信十足的射手,在中距离和三分线外极其危险。在距离篮下25-28英尺远的区域,也会毫不犹豫出手,并且他的出手不需要太好的空位,不需要做太长时间的调整。他的三分球也很出色(场均出手7.1次,命中率高达43.2%)。能自主开发进攻机会,定点投篮也很高效。

  他的控球速度快,幅度小,而且经常变向和变速,常能耍得防守球员失去平衡。这也使他可以随时攻击篮框,并且能灵巧地完成进攻,即使遭遇大个子球员封堵,他也可展示出正在进步中的漂移投篮。攻防转换中富有侵略性和表演欲望。造犯规能力出众,场均可获得8次罚球(命中率88.4%)。在传球上也有一手,善于突破分球。此外,他有望成为一位高效的对持球者施压的防守球员,抢断迅捷,常令对位者不胜其烦。每逢关键时刻,他就会积极要球,总之,他是一位竞争意识和身体素质都很出众的领袖球员。

  弱点:并非一位纯控卫,第一时间总想着投篮,对于像他这样天赋出众的球员来说,这是本该有的期待,但球探们可能会质疑,他能否使队友们表现得更好。在过去几年,他对投篮时机的选择已有长足进步,但往往自觉手感火热时,就会将这一切抛诸脑后,开始投出一些值得商榷的投篮。

  此外,他的运动能力尽管出色,却不算拔尖。助攻失误比尽管也还不错,但可能会有起伏。有时持球时会漫不经心。他在阵地战中的投篮选择,也要优于快攻时。来自名不见经传的韦伯州大,他还需要做到更多,才能获得人们的认可。过去一个赛季他一直表现得具有统治力,但也从未遭遇过真正强力的挑战,因此必须展示出他能在大场面比赛中,依然可提升自己比赛质量的潜力。在三年级之前曾因伤整赛季报销,这也令人怀疑,他是否一位玻璃人。

  总评:利拉德具备成为NBA球员的能力,但就像所有排名中游的希望之星那样,他尚未证明面对高水准的对抗,能有持续稳定的发挥。那些急需后卫火力的球队会乐于锁定他,这也使他可能在乐透区中后段就被选走。

相关报道
>>查看全部 韦伯州立 控球后卫 选秀 新闻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客服热线: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