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联赛精英赛明日开赛 立曼纽约造"死亡之组"

黄金联赛精英赛明日开赛 立曼纽约造"死亡之组"
2019年12月19日 22:02 新浪体育

  12月19日,2019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发布会在广州融创堇山酒店宴会厅举行,全球16支顶级三人篮球队伍球员代表出席发布会,同时,国际精英赛专属奖杯也在发布会现场一同亮相,这也意味着东京奥运前三人篮球的巅峰之战即将上演。

  在随后举行的小组赛抽签仪式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立曼队与世界排名第四的纽约哈勒姆队共同分在B组,制造了本届国际精英赛的“死亡小组”。此外,上届“黑马”依纳诺莫队同卢布尔雅那中心队共同分在A组,两支3X3黄金联赛三强球队上实龙创与恒源祥家纺队分在D组,他们之间的对决也将看点十足。

  世界顶级三人球队集结融创文旅城 文旅融合实现赛事商业联动

  一个比赛的成功,除了有高水平的运动员参与,也离不开指导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中国篮协三人篮球委员会主任郑磊受邀担任了本次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比赛监督,发布会上他表示:“2018年1月,3X3黄金联赛主办方新浪体育受聘为中国篮协三人篮球委员会委员,并在中国篮协的指导下推动三人篮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本次的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是3X3黄金联赛的国际邀请赛,同时也是赛事的上升通道,在此,我们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世界顶级三人篮球队伍和运动员,希望大家能享受未来三天的比赛,让世界上不同的三人篮球风格碰撞出火花,在东京奥运会前为广大中国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让更多人了解三人篮球,熟悉三人篮球,爱上三人篮球。”

  2019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吸引了来自纽约、墨尔本、莫斯科、首尔、立曼、乌兰巴托、阿姆斯特丹、卢布尔雅那、东京、马尼拉、河内、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的13支顶级三人篮球队伍参与比赛,再加上2019赛季3X3黄金联赛全国三强球队,参赛阵容可谓全球顶级。新浪体育赛事总监刘荑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国际精英赛的参赛球队、球员在FIBA的官方排名以及参赛球队的数量相较去年有较大提升,相信未来的三天,从竞技层面来说一定会是精彩的比赛。”

  当前,国家大力发展休闲健康产业,文旅融合不断创新,“体育+旅游”成为市民生活的新消费热点。今年,广州融创文旅城成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赛事也将以丰富的传播形式使各类合作品牌高效地触及目标人群和消费者,实现赛事与商业联动。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融创文旅城体育世界也将迎来盛大开幕,同时,今年国际精英赛决赛也将在融创文旅城门口举行,届时,球迷在欣赏高水平比赛的同时,也可体验融创文旅城内丰富的潮玩项目。

  发布会现场,融创(广州)主题娱乐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锐表示:“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的举办,将会点燃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体育热情,激发大家的篮球热血,而本次篮球赛的所在地点,正是我们将于明天正式开业的广州融创体育世界,这是一座大型科技互动体育乐园,拥有二十二项劲爆好玩的体育项目,将助力大众体育创新发展,引领全民健身潮流。”同时,他进一步补充道,“体育世界开业在即,在这样一个契机下,融创文旅与新浪达成了合作。广州融创文旅城拥有大量的客流基础,对体育产业有着长足布局,新浪则有着成熟的赛事经验、成功的赛事IP和强大的影响力,我们都有着志同道合的体育梦想,我们都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赛事中,去发现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让体育无分边界,让运动乐趣无穷。”

  球员代表专属奖杯携手亮相 奏响东京奥运前三人篮球最强音

  今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强队如云,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立曼队与世界排名第四的纽约哈勒姆队在内的FIBA3X3篮球TOP20球队悉数参赛,参赛阵容堪称豪华。在今年的小组抽签仪式中,立曼队与纽约哈勒姆队也共同分到了B组,继去年国际精英赛两队在半决赛相遇之后,今年它们将在小组赛阶段再度交手。在球员方面,来自纽约哈勒姆队的多米尼克·琼斯(Dominique Jones)现世界排名第十,堪称美国最强三人篮球运动员;河内队中则拥有前NBA球员莫里斯·艾格(Maurice Ager),他曾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是三人篮球赛场BUG级的存在。此外,来自亚洲的顶级球员同样不容小视。来自首尔恩斯金队的李胜俊曾入选韩国国家队,并同王治郅在广州亚运上有过交手,与王治郅、姚明属于同期球员,不过在姚明等球员已经退役之后,他又转型成了韩国顶尖的3X3篮球选手。在发布会现场,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三人篮球运动员也一同亮相,他们也将在国际精英赛的舞台上奏响东京奥运会前三人篮球的最强音。

  发布会上,由新浪体育与中国国际陨石科技文化产业联盟联手为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获胜球队打造的专属陨石奖杯也一同亮相。奖杯与新浪3X3篮球文化与太空陨石深度融合,外形根据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的Logo设计,将赛事的理念呈立体可视化,在奖杯的水晶篮球里镶嵌有一颗珍贵的、遨游太空45亿年的铁陨石,而精英赛奖牌的设计采用了篮球与赛事logo的设计,每一枚奖牌上也都镶嵌着古老陨石的切片,值得获奖选手永久的收藏。”

  现场,由赛事高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打造的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全新战袍也闪耀亮相,参赛球员将身着该套球衣感受非凡的赛事体验。发布会最后,与会的嘉宾与球员代表一同合影,标志着2019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正式开始。

  顶级赛事+顶级品牌 国际精英赛影响力获国际认可

  2019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落地广州融创体育世界,作为国内顶级的科技互动综合性体育乐园,广州融创体育世界极佳的硬件设施条件不仅能够满足3X3黄金联赛的场地需求,同时开阔的空间也能够确保观众们的观赛体验。与此同时,园区内设置了卡丁车、组合攀爬等潮玩项目,在为全球球迷呈现顶级赛事的同时,举办场所还能够满足体育爱好者的多种运动娱乐需求。与此同时,比赛期间广州融创堇山酒店也将为球员嘉宾提供住宿,使其体验到至臻贴心的住宿及用餐体验。

  同时,在比赛现场,“最强女街球手”艾林林也将结合《自由篮球》,展开场上技巧挑战,使球迷感受到超炫动作特效与纯正美式三人街球。同时,赛事高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也将为球员提供专业篮球装备,以专业的产品保障运动员在赛场中追求卓越的运动表现。

  与此同时,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主办方新浪体育已与多家国际媒体达成关于赛事直播的协议,届时,来自全球的十余家国际转播合作媒体将在亚、欧、北美、澳洲四大洲、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对本项赛事进行直播,覆盖大多数参赛球队国家,同时这也将是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首次进入欧洲及北美洲范围。除此之外,新浪3X3国际精英赛将在新浪3X3官方Facebook账号上进行直播(@3x3SGL),同时赛事也将在新浪体育、微博及其他十余家数字媒体平台上同步直播,五星体育也将对本次比赛进行转播。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