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专栏-最会打球的销售!杭州老男孩为爱出战

晨曦专栏-最会打球的销售!杭州老男孩为爱出战
2019年10月20日 15:31 新浪体育
浙江恒源祥家纺打进了全国四强 浙江恒源祥家纺打进了全国四强

  一个人究竟能为热爱付出多少?每一年的黄金联赛总决赛,我都会禁不住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因为每一年我都在被大家的开放式的答案感动着,思索着,周而复始。今年,我遇到了来自浙江赛区的陈鼎。他带领的代表浙江的恒源祥家纺已经打进了黄金联赛总决赛的四强。

  杀入四强的那场比赛上,陈鼎打得激情四射。他的远投帮助球队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每一次得分,每一次防守成功,他都拍拍自己,给自己打气。队友的投篮进了,他的喊叫声比周围人都用力。

  从比赛场上下来,陈鼎第一时间就马上和家在常州的妻子孩子视频连线,“汇报成绩,也顺便告诉她我没有受伤。”已经31岁的陈鼎说,每次离开家出门比赛,老婆孩子只有一个要求,“只求不要受伤,千万不要受伤。”

  事实上,打过球的人都明白。一旦到了比赛场上,到了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谁会去考虑这个动作会不会受伤?陈鼎也是苦笑道,“上了场根本考虑不到这么多。”

  今年31岁的陈鼎,曾经拿过中国篮协三对三比赛的冠军。他和篮球结缘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小时候肥胖。出于减肥以及想长个儿的目的陈鼎的父母让他开始学习篮球,最初是兴趣学习,后来陈鼎渐渐发现自己喜欢上了篮球这项运动。随后不久,陈鼎进入体校,接受了两年的篮球专业训练。虽然父母都不是运动员,但生性好动的陈鼎却有着丰富的运动经历,甚至还在广东省接受过手球专业队的训练。但这些经历也并没有改变他的生活轨迹,他依然只是一个生活中普普通通的篮球业余爱好者。

  都说热爱可以克服一切。所有的外在因素丝毫不会影响他对于篮球的热爱,“我以前在通讯公司做销售,因为觉得销售上午拜访客户,这样的话下午就可以有时间打打球。”做销售时期的陈鼎,没有突出的业绩,当然也不可能有如意的收入,但唯一能够让他坚持的就是打篮球,训练,比赛。一说到篮球,他的眼里都有光芒。

  “这些年,以前一起打球的,差不多年纪的都不怎么打了。身边的队友,从小三岁,到小五岁,小七岁,现在小十岁的也有了。”陈鼎无奈的笑着,“但是,这也是我的动力。因为为了赶上他们我要不停的训练,更高的要求自己,训练恢复哪一个环节都不能少。”陈鼎说自己业余时间都花在了篮球上,最夸张的是在陪妻子坐月子的那些日子里,他也会抽时间去月子中心的健身房自行训练保持。

  几年前,也是为了更好的把自己的热爱的篮球坚持下去,陈鼎换了一份“以篮球为职业”的工作——篮球培训机构的教练。“我的学生都知道我到处比赛的事。有时候比赛我也会把比赛的直播地址分享给他们。大家会去支持我的比赛。随着我出来比赛多了,有些喜欢篮球的家长也会跟我问起很多我出来的比赛的故事,见闻。尤其是有一些喜欢CBA的球员啊什么的,他们经常跟我问起来。”陈鼎说,“像我现在出来比赛,有时候上课需要调整时间,家长都是很理解的。这一点也很感谢他们。”

  你散发着什么气质,你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这一点陈鼎的队友、外援RUDAN体会最深。这个陈鼎口中最聪明的塞尔维亚外援,因为喜欢篮球,也被陈鼎的热情所感染,现在跑到了陈鼎的所在的常州住了下来,找了一份教小孩子打球的工作。他随时等着陈鼎帮他联系更多的比赛机会。

  这是陈鼎第三次参加黄金联赛,但却是他第一次打进全国总决赛,他也格外的珍惜这样的机会,这一次组队的球员是第一次合作打大赛,但是却表现出了非凡的默契,所以杀进四强之后的陈鼎也格外的兴奋和开心,“我的队友都太好了,我们在一起的磨合才三天。有NBL的球员还是第一次打三对三,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们杭州就是黑马!后面的比赛我们就放开了干就是了。”

  (晨曦)

(责编:大黑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