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紧张又期待!各队男选手展望总决赛对决

兴奋紧张又期待!各队男选手展望总决赛对决
2019年10月18日 13:54 新浪体育

  新浪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于10月18-20日在北京合生汇举行,来自全国最强的赛区冠军们集聚一堂。他们将要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角逐出新浪黄金联赛的全国王中王。

  代表江苏赛区冠军、来自南京的“八级大狂风”队,派出了队员宋天阳为代表抽签,这位还在大学读书的大四生非常可爱,第一次参加新浪的黄金联赛,第一次到新浪大厦,他选择了特别环保的出行方式——地铁+共享单车“我自己出了地铁口,扫了个单车,一边导航一边骑过来的。”

  这是宋天阳第一次参加新浪黄金联赛,“我自己今年第一次参加新浪的黄金联赛,拿到了冠军,能够代表南京和江苏来参加全国总决赛。打这么高水平的比赛对自己有很大的提高和帮助,也很高兴和全国这么高水平的选手交流和学习。”

  随着这几年三对三比赛的普及,宋天阳和小伙伴们也一起打了不少的比赛,但新浪黄金联赛给他的印象确实不同以往,“举办方就不一样,规模就很大。虽然日常也会有一些比赛打,但黄金联赛的对抗程度会大很多,因赛赛事知名程度很高的话就能吸引很多有名的选手来参加。”

  谈及自己首次参加全国总决赛赛的目标,小伙儿很低调,“重在参与嘛,当然肯定是尽全力去打,但成绩如何我们不会抱有怨言。都是我们尽力去拼搏的比赛。”但是他也表示,对于冠军的渴望是每个球员所必需的,“打什么比赛肯定都是冲冠军的,虽然过程很难,但还是要拼命的。”

  代表湖北出战的武汉站冠军来自湖北男篮,是不折不扣的专业球员。他们给自己起了湖北三篮的队名。在抽签仪式上,为他们自己抽签的是球队队员孙喆。“既然从湖北赛区都打到了北京,打比赛嘛,不管对手有多强,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代表了湖北就应该打出样子来。”

  孙喆是湖北男篮的队员,他日常除了三对三的比赛,也有打五对五的比赛,而且因为比赛任务的不断调整,他也要在五对五和三对三的模式中无缝切换。“刚开始我也不是很适应,但是不停的交替不停的比赛,我自己也就感觉适应下来了。没什么不舒服的,甚至觉得游刃有余。”

  谈到三对三比赛的职业化,孙喆也有自己的期待,“专业和职业之间还是有一个很大的台阶的,当然是很期待能够有一天能够有这个机会站上职业舞台,但一切还是要球队的发展。”

  去年,孙喆的队友陈功代表中国三人篮球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拿到了金牌,这对于他们一群师兄弟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我的师兄都冲到了亚洲最高的领奖台上了,对我们肯定是一种激励的。”

  来自汉中的杨皓植今天也是一个人率先代表球队抽签,一进发布会的大厅,墙上写有各个省、市名字的战旗让他眼前一亮,“很兴奋,很激动。尤其是我抽签的时候感觉还是很激动的。看到那么多的高手,能够来到全国总决赛感觉蛮期待的。新浪的这个比赛,从各方面能感觉到很用心,让选手感到不一样。看到自己省份的战旗,真的是很有感觉。”

  杨皓植说,“油然而生的自豪感,看见所有的省份,而自己身份也在其中的时候,感觉就是要去战斗了。”汉中队之前也曾在陕西省内拿过很多的荣誉,但是站到全国赛的舞台上,他们的想法就是要力争为陕西争取更好的成绩。

  “虽然说我们抱定的想法是来学习,但打比赛肯定是走的越远越好,名次越高越好的。一场一场打,先出线。三对三比赛本身也看本身状态,偶然因素比较多。考量了队员在出场那个时间段的状态,打一场看一场,但是会努力去调整自己状态,争取最好的名次。”

  所有的球队都是经历了严峻的考验才站上了最终的舞台,期待他们在全国总决赛打出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水平。虽然最终的冠军只有一个,但这条路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胜利者。

  (晨曦)

(责编:大黑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